鞋厂停业 拍卖设备付300万欠薪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两股东闹矛盾,恶果怎能让*那么点血汗*的工人承担

**!

南都讯记者余元锋“我们6月份的工资只领到一半,厂里已拖欠两个月的工资了”,18日下午,地处厚街镇下汴牌坊的华宏鞋厂宣布停业,500多名鞋厂工人聚集鞋厂门口集体讨薪。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称,已实时启动支付工人生活费方案,*先**员工基本生活。拍卖鞋厂机器设备来筹*支付工人欠薪的工作也在进行,需要时间,希望工人理解。

股东债务矛盾导致鞋厂停业

18日下午6点多钟,记者赶到华宏鞋厂,一拨拨工人聚集在厂区空地上。有工人告知,鞋厂当**午3点钟宣布停业,当晚鞋厂食堂已停止提供晚餐,自来水也停了。

闻讯赶来的还有10多名鞋厂材料供应商,他们自称被鞋厂拖欠材料款近两年,金额从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华宏鞋厂法人代表郭小平介绍,工厂按例当月30日发放上个月工资,截至工厂宣布停业,6月份当发工人工资180万元,实际发放100万元,拖欠80万元,“8月份只有半个月,加上7月份当发工资,共欠薪3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两名股东之间的债务纠纷,是导致工厂停业的*大原因。

华宏鞋厂法人代表郭小平说,鞋厂经营曾“出过状况”,他向另一股东王爱兰借了一套房子做贷款抵押,2012年7月份,王爱兰以这套房子做本金入股鞋厂,逐步将经营权和财权抓在手里。随后不断有供应商告知被王爱兰拖欠货款。8月份以来,自己多次要求王爱兰发放被拖欠的工人工资未果,供应商也不愿赊材料给鞋厂,只好忍痛关停。

记者电话联系股东王爱兰,对方则表示,郭小平的确跟她借过一套房子的房产证向银行做贷款抵押,“一直没*还我,两个多月前约定好的还*,一直拖到现在。”

生活费由厂房物业主提供

19日上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厚街分局监察办公室主任王德明证实,华宏鞋厂拖欠工人工资总额的确为300多万元。王德明介绍,东莞目前处理类似因工厂倒闭欠薪的事件,已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处理模式。

“18日下午3点华宏鞋厂宣告停业,工作人员已进驻鞋厂,**时间启动工人生活费支付方案。生活费参照东莞上年*低工资标准(1310元/月)发放,工人被拖欠几个月工资,就按标准领取几个月的生活费。如果工厂**无力承担,甚至跑路,*就由出租厂房的物业主垫付。像华宏鞋厂这笔安置费用,就是由厂房物业主提供。”

有部分工人要求马上拿到全部拖欠工资,王德明表示,“工厂**如果拿不出这笔*,唯一的办法就是拍卖机器设备筹*,但是机器设备卖出去总要时间吧?”

王德明表示,相关机器设备的封存、拍卖工作已经着手准备,筹集到*后优先支付工人欠薪。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