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园新村新推525套公租房,为市区最大房源,与其他公租房小区相比胜在有三房一厅租个三房一厅 外来工1440元 本地困难户90元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继13个镇街今年相继公布了公租房的房源和租金后,日前,住建部门又推出了市区*大的公租房房源,位于南城雅园新村的525套公租房将可供申请。这将是目前市区*大*多房源的公租房小区。值得注意的是,跟其他镇街以一房一厅为主的房源相比,雅园新村的房源中还有三房一厅,这在公租房房型中尚属少见。

与市区目前已经公布的其他公租房小区相比,雅园新村的租金标准相对较低。但是,外来工如果要租一套90平米的三房,仍然需要1440元。这一租金,比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本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支付的租金相比,整整高出1350元。

两房一厅的*多有482套

雅园新村公租房位于东莞市南城区环城路旁,目前可供分配的房源有4栋、5栋、6栋共525套。户型为一房一厅、二房一厅、三房一厅,其中40户型的有3套,60户型的有482套,80户型的有40套(面积以房产测绘报告为准)。

可以看出,除了少见的三房一厅户型外,*多的是两房一厅的房源,高达482套。南都记者从住建部门公布的房源信息表上看到,两房一厅的面积大部分为66平米左右,三房一厅的面积主要在90平米左右。登录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不仅可以看到每一栋里每一套可申请房源的位置,还有每一套房的面积、朝向等具体信息。

外来工租一套90平米三房要1440元

根据住建部门公布的《东莞市雅园新村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方案》,可申请雅园新村公租房的主要是四类人群:东莞市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东莞市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每类人群所收取的公租房租金标准也不一样。按照每平米来计算,*便宜的只要1元,*贵的则要16元。以一套90平米的三房一厅为例来算笔账,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本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每月租金只需90元,而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每月则需支付1440元。两者差距高达1350元。

昨日,记者咨询南城规划建设办了解到,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随时可以到所在地镇街规划建设办进行申请。条件审核过关后,看到公布的公租房房源满意后,可以再到规划建设办进行意向登记,随后进入配租、入住等阶段。

数据整理/采写:南都记者龚萍南都制图:陈芳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