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科长”索要“好处费”经营户险“中招”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 近日,开平市又现利用工商所“科长”名义索要“好处费”的诈骗活动,被工商部门识破,为一经营户避免了财物损失。

据了解,该个体经营户于8月15日上午接到自称是工商所“刘科长”的异地手机号码来电通知,要求其到工商部门接受违法事项处理,并提出要经营户准备好“好处费”。同时,该“刘科长”声称其因事外出不方便在工商所办公室处理相关事宜,要求经营户把装有“好处费”的信封拿到××工商所门口停着的车牌号为“粤****67”的大众捷达车里,并一再强调如果不给予“好处费”将吊销该经营户的营业执照,且从重处罚违法事项。该个体经营户虽对违法事项不明所以,经再三思虑,带着“好处费”,走入了就近的新昌工商所求证。

新昌工商所工作人员听了经营者讲述事件后,一方面迅速核实了该经营户目前未有任何违法事项需要到工商部门接受处理;另一方面发现事件可疑,遂要求该个体经营户现场拨通来电手机,对方仍提出相同要求,并说明车辆已停靠在新昌工商所附近,再次强调要求经营户尽快到停靠的车辆前解决“好处费”问题。新昌工商所执法人员闻讯后马上冲出门口,果然发现有一车牌号为“粤****67”的大众捷达车停靠在该所附近,在执法人员靠近车辆时,该车辆突然启动,快速逃离现场。

对此,开平市工商局发出声明:工商部门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需要经营户前往工商部门接受询问的,会采取书面、上门或者工商部门固定电话等通**********不会使用异地手机号码发通知,更不会以任何名义收取所谓“好处费”。广大经营户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诈骗电话。若发现有类似诈骗活动的,请速向与工**********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