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有照无证”餐馆被查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餐厅有营业执照,但未取得生产经营许可证,也属违法经营。19日上午,市市场***光明分局组织开展“清雷”行动,突击检查新区两家餐饮店,并对两家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而进行经营的餐饮场所进行查封,**新区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光明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通过举报等信息,提前实地摸查了多家餐饮门店,掌握了**“有照无证”经营的餐饮门店信息。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对明湖城市公园附近的水库农庄,以及光明大街的时运来酒楼进行突击检查。经查明,两家餐饮门店虽然都办理了营业执照,但都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而违法经营,执法人员随即对两家餐厅的厨房进行了查封,责令其进行整改,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继续营业。

据悉,早在2013年3月1日,深圳市就正式启动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改变了过去以营业执照为中心的商事登记制度,实现了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相分离和许可审批与监督管理相统一。随着深圳商事登记改革的推进,如今办理营业执照已经越来越简单,却出现越来越多“有照无证”经营的情况。在此情况下,加强监管工作显得愈发重要,市场***在全市组织开展针对“有照无证”的“清雷”行动。

光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再次告诫广大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在取得营业执照后,必须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相应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方可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活动。否则,被依法查处的“有照无证”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将被处以营业额5-10倍罚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