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搁置三年 何时才能处理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地点:虎门镇太沙路

陈先生:虎门镇太沙路旧富民商场沿街的一栋危楼,自从2011年7月出现阳台倒塌事件后,至今仍被围蔽无法住人。等了三年,住户都无法对此楼进行再处理,**为何不将危楼拆除原地安置大家呢?

走访:陈先生所说的危楼位于虎门太沙路的闹市街边,是由三排连成一起的5层高楼。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外墙及内饰已经相当破旧。南都记者了解到,2011年7月14日,该栋楼房一楼沿街商铺的阳台出现裂缝,多位见义勇为的市民跑到现场**时间将阳台下方的人群给予疏散,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后,该栋楼房被列为危楼,一直围蔽至今。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该栋楼已经无人居住,住户阳台以及公共楼梯等部位已经出现严重裂痕。该楼属于旧富民小区的范围,小区为开放式小区,其余十多栋住宅楼仍然住人,一楼多为批发市场。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希望**部门能尽早启动改造工作,实施原地安置、拆一补一等准则,安置好原来的业主或住户。

回应:虎门镇“三旧”改造**小组对此回应称,自该危楼的阳台坍塌事故发生后,镇委镇**为了**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及时动员该栋楼宇居住人员撤离和对整栋楼宇作围闭处理,并经质量***门鉴定为危房。

为避免日后安全隐患再次发生,虎门镇委镇**在采用多种途径与业主协商处理未果的情况下,现决定参照镇[2010]54号文《虎门镇“三旧”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将楼上住户纳入将来建成的安置房,遵循“拆一补一”的原则实施补偿安置。目前已有部分业主签订了房屋置换协议,未来镇住建局将继续积极协调跟进处理,争取早日与所有业主达成共识。

采写:南都记者 莫晓东 实习生 陈靖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