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育龄妇女将筛查“两癌”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 实习生陈醒缘 目前全市户籍35—59岁的育龄妇女有60万人,2014年要为其中20%进行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昨日惠州市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推进会举行。根据惠州市育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将分三年完成全市育龄妇女“两癌”筛查。

今年要完成12万人筛查

市卫计局基妇科工作人员介绍,惠州已将育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列入到2014年民生实施和基本服务均等化工作中。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两癌”定期筛查等方式,提高“两癌”的早诊早*率,延长5年生存率,降低死亡率,努力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

按照此次推出的惠州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方案,将分三年完成。2014年、2015年、2016年目标人群覆盖率分别达20%、40%、40%。根据市卫计局提供数据,目前惠州市户籍人口中35岁到59岁的女性共有603030人。这也意味着今年要为12万多妇女进行免费筛查。

费用市县财政承担

据了解,承担育龄妇女“两癌”筛查任务的医疗**机构主要由各妇幼**院负责完成,惠城辖区由市**妇幼**院和市第二妇幼**院共同承担,其它县(区)由县(区)卫计局指定。

育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费用标准分别为每例49元和79元,费用由市县(区)两级财政共同承担。惠城、惠阳、大亚湾和仲恺由市财政和区财政按5:5分担,惠东、博罗和龙门由市财政和县财政按6:4分担。

[知多D]

两癌筛查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疗。

全国妇联、***于2009年7月7日共同启动了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对项目试点地区的18-65岁农村妇女实施“两癌”免费筛查项目。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