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注水牛肉8成销往中山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蒋臻江门*大屠宰厂江新肉联厂近日被爆出牛肉**注水的消息。据江门市江海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称,该注水肉8成以上销往中山市,其余销往江门蓬江和江海两区。据介绍,江新肉联厂日均宰猪800头左右,过节高峰期达上千头。昨日,中山市食药监局表示,该事件的相关情况将于今日通报,消费者如若在市场上发现疑似注水肉品可拨打12345热线投诉举报。

摊贩:卖了问题肉吃亏的是我们

昨日,南都记者走访了中山市内民族东、泰安、华柏、南下、库充等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市场上销售的牛肉多来自沙溪肉联厂,少部分则来自沙朗、珠海等地。价格处于每斤38到45元之间,近期并未发生大的变动。在泰安市场,牛肉销售商吴先生表示,其牛肉全部来自沙溪肉联厂,“进货的时候肯定会认真辨别一下有没有注水的,使劲按压肉一下,感觉湿就肯定注水了,你看我的牛肉都是黏黏的,明显没注过水”。在民族东市场,一位卖牛肉的摊贩表示,其进货时“一定会要求检验报告的,卖了问题牛肉吃亏的是我们啊”。

采访中,多位牛肉经销商均表示对江门注水牛肉流向中山的情况并不知情,并表示近段时间的生意并未受到注水肉事件的影响,“牛肉比较贵,消费者购买的时候都特别注意,我们自然也不敢懈怠,不然被查到亏死了”,吴先生表示。

昨日,中山市食药监局表示,有关该事件的相关情况该局明日将予以通报,消费者如若在市场上发现疑似注水肉品可拨打12345热线予以投诉举报。

**:注水肉对健康有害

据中山市食品安全**袁老师表示,注水后的牛肉易造成病原微生物的污染,“肉面水质含病原微生物,加之操作过程中缺乏消毒手段,因此易造成病原微生物的污染,这样不仅使肉的营养成分受到破坏,而且还将产生大量细菌毒素物质”。所以注水的肉品不仅影响原有的口味和营养价值,而且也加速了肉品**的速度,从而给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另外,如果不法分子往肉品里注入的是污水,危害将更大,“之前在检验过程中发现有些地方的违法分子经常使用旧农药喷雾器给肉品注水,而喷雾器里的农药残留明显。长期食用这样的肉会引发疾病,严重的会致癌,如果是孕妇还会引起胎儿畸形等”。

[贴士]

如何辨别注水肉

消费者自身该如何辨别市场上的肉品为注水肉呢?江门市江海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可用两个简单的方法。一是用纸巾往肉上擦拭一下,如果纸巾是湿哒哒的,很容易被撕扯断,则可能是注水肉。第二个方法则是用手摸,如果不是黏而是湿的感觉,那么注水肉的可能性也很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