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一级公共事务将精简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中山市教育实践活动从第二环节转入第三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接下来要怎么开展呢?昨日,中山市召开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会议,部署第三环节工作,推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解决“**”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基层联系服务群众问题等。

推行为民代办服务

上周刚结束的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透露,至7月底,已有239个村居完成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其中新建成45个,11个镇区实现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全覆盖。昨日会议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村(社区)“一站式”服务,推行为民代办服务,为群众代办各类证照、社保低保、户籍计生等事项。

同时,《通知》提出,推行村干部轮班和社区干部错时上班等制度,探索开展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试点,公开干部联系方式,坚决防止基层干部空岗、服务站点空置、群众办事找不到人等问题。

从**“村官”中选拔公务员

近年来,工作人员不多的村(社区)居委会却挂着数十块牌子的现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昨日会议下发《通知》就要求,全面清理部门延伸到村(社区)的公共事务,由镇区一级统一编制村和社区公共事务目录。“凡不属于村(社区)职责范围内的一律取消、工作相近的一律合并、未经审批的一律不得下放。”《通知》提出了上述措施,切实整改基层牌子多、台账多、检查评比多等问题。

另外,《通知》提出,要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公务员、招聘事业编制人员,以及从**大学生村官中考录选调生,拓宽村级干部发展空间,鼓励各镇区探索统筹村级干部待遇等做法,完善村(社区)干部激励机制。

窗口单位试点推行工作人员积分制

《通知》提出,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探索试点推行品牌窗口建设、工作人员积分制、工作绩效量化考核、*问负责制、群众意见反馈制等制度。

《通知》也对村规民约提出要求:农村**从完善村规民约、构建党务村务财务信息公开平台、区域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建章立制。

[焦点]

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将被问责

《通知》提出,将紧盯“**”顽瘴痼疾,要分层分类解决**问题。

另外,对那些工作不在状态、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对执行**部署要求不认真甚至变形走样的,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没得好处拖着不办的,对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不上心、不研究,不违规不违纪但也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的,要从严监督问责,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要把履职尽责情况作为评价**班子、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对顶风违纪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责任。

统筹:王文杰 采写:陈晓华通讯员吴森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