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电动车 不讲是否合国标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禁电区8月1日起开罚,但仍有部分市民对电动自行车的禁限规定存在误区。昨日佛山交警表示,禁行区域内不论电动自行车是否合符国标,都不准上路行驶。据悉,8月来佛山全市共查处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3500多宗,较上个月环比增加一倍左右。

目前,佛山市各中心区都划定了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8月1日开始,佛山交警全面启动对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的执法。佛山交警表示,从过去20日的执法情况来看,禅城、南海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占各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比例,较之前有所下降,但比例仍然大。按照交警规定,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一经查获,会处200元,记3分处罚。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的会视作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或并处拘留。

佛山交警宣教科副科长廖远生介绍,禁行区域内,不论电动自行车是否合符国标,有没登记上牌,都不准上路行驶。有市民问,符合国准的电动自行车到底何时可以上牌?廖远生表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法仍有待省方面制定。“省部仍未有相关政策**,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仍未能上牌。因此,呼吁市民,在政策**之前,暂时不要买电动自行车。因为即使符合国标,没有上牌的电动车上路仍然属违法。”廖远生说。

佛山交警专项办民警莫礼章说,按现行规定,佛山五区禁电区域,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如果未登记上牌,仍然禁止上路。“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在禁行区域内行驶一旦被查获,一律罚款50元。”他说。另从佛山市工商局获悉,过去的一年工商部门在全市共查办电动自行车违法销售案件39宗,电动自行车违法销售的情况也有所改善。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