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名村”主打人文、水乡牌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顺德启动5个名村**村的规划建设工作。近期,5个**村公示规划内容,均位于杏坛、均安两个镇。从规划内容看,顺德**村建设将主打人文历史和水乡旅游这两个招牌。

今年,顺德需完成5个**村的规划编制工作,并组织对其进行创建实施。五个村均位于顺德西南片区,杏坛镇和均安镇各贡献3个和2个村。

在此批规划中,杏坛镇的右滩村和马东村均主打人文历史招牌,希望借助原有的传统历史资源来发展提升。规划的另外三个**村将更倾向于打造绿色生态。其中均安的两个村,天连村定位为村容整洁**村、南沙村定位为生态绿色**村。杏坛的桑麻村则将打造以生态休闲农业为**,兼具水乡文化旅游的生态休闲体验基地。

1

杏坛右滩村

右滩村是顺德4位状元之一黄仕俊的故里,至今保留着的黄氏大宗祠成为近年来右滩村旅游主打的品牌。规划将右滩村定位为以历史文化观光、大众休闲度假和特色美食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型和人文历史型名村。规划中,该村将对辖区的**地段和节点进行美化提升,并完善公共配套和农民公寓建设,同时还将修葺村中的祠堂庙宇、整*河涌水系,提升旅游商业配套,打造一条游览线路。

2

杏坛马东村

马东村*负盛名的则是永春拳,定位于以武术文化为核心,**发展武术**基地、特色主题旅游和高品质的居住功能的岭南乡村。在其行动计划中,突出了永春拳的**宣传计划。

3

均安天连村

天连村的建设行动计划中,环境卫生的整*为其**,内容包括了沿河绿色步道、一河两岸整*、河涌整*等。规划用地中,总面积为69.19公顷的土地中,绿地广场面积达到23.21公顷。

4

均安南沙村

南沙村地处均安镇,几乎是顺德*偏远的村落。规划定位中该村将在农业品牌化发展的基础上,突出岭南水乡特色宜居、水乡休闲旅游、康体养生,并以此推动村庄核心区向现代城市社区转型。

5

杏坛桑麻村

根据规划内容,桑麻村将整理村内的零散工业及村居,完善村庄道路系统,并考虑到杏韵湖项目的辐射,规划在其附近新增1.4公顷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3.36公顷的商住混合用地,带动村庄发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