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接电召后爽约被罚千元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通讯员陈清模的士司机电召接单后爽约,被市民通过**举报,市交通执法局经调查后,对的士司机按拒载处以1000元的罚款。昨天,记者从市交通执法局获悉,珠海对电召违约按照拒载进行处罚,这在全省尚属*例。今后,市交通部门在接到这种投诉后,调查属实的话都会对的士司机作出同样的处罚。

法规明确规定禁止挑客拒载

据介绍,近日,市民曾先生在清华科技园通过电召电话6201258电召出租车,车牌号码为粤CTK3××的出租车司机李红某答应前去接他。曾先生等了半个多小时出租车也没有出现,通过电召询问情况,结果回复出租车司机因交班不来了。曾先生认为司机不讲诚信违约,于是进行了**举报。

接到举报后,市交通执法局立即进行立案查处,调取了该车的GPS轨迹图,并对该车司机李红某制作了询问笔录。经查,李红某拒载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交通执法局依据《珠海经济特区出租车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六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李红某1000元处罚。

市交通执法局负责人说,针对出租车电召违约的行为,4月1日实施的《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规定了出租车拒载的相关标准,明文禁止“出租车司机在乘客上车前询问乘客目的地等挑客行为”。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对这一新规做了进一步解读,认为出租车拒载的另外一种表现形式为“出租汽车驾驶员未按**提供电召服务”,其中包括滴滴、快的在内的打车软件也属“电召”,一旦未按约定到达指定地点也属拒载。

新规实施前仅通报批评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珠海官方认证的电召平台“6201258”每月接到的电召电话达两万多个,其中司机接单完成交易的电召每月超过一万个。在新规实施前,交通部门接到这种投诉,只能对出租车公司作出通报批评,如今将电召违约视为拒载查处,将有利于出租车市场管理的进一步规范。今后,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中的出租车司机违约,也将参照官方认证电召平台违约进行查处。

在投诉渠道方面,市交通执法局在今年6月开通了**公众号“珠海交通执法”平台(**号为zhjtzf),市民可通过手机随手录像、拍照等方式,将相关资料发送到平台进行举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