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四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近日,住建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镇名单,珠海西区共有4个镇上榜,金湾和斗门各占一半,香洲区则无一上榜。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4个****镇分别是金湾区红旗镇、平沙镇、斗门区斗门镇和白蕉镇。上述4镇恰好也是珠海近期城镇化建设*为*爆的地区,其中红旗镇和白蕉镇均位于珠海地理几何中心———湖心路口附近,区域条件优越,是珠海近年来房地产发展**的地方,而平沙镇则依托珠海经济引擎———高栏港的化工、海洋装备、新能源等产业,正在建设约20多平方公里的温泉新城,今年**季度该镇土地成交量、面积均占全市三成多。斗门镇则拥有南门**古村、金台寺、御温泉、南门菉猗堂、斗门清朝古街等历史名胜或人文景观,旅游地产这两年同样红*。

据七部委的相关通知,****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和龙头,承担着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带动周边农村地区发展的任务,入选****镇的条件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等6项内容。七部委对****镇将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跟踪监测评估,及时调整名单。

[延伸]

政策、土地将获优先扶持

根据通知,入选****镇将有望在政策、土地和项目等方面得到优先扶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有业界人士认为,入选****镇后,将刺激珠海四镇的城镇化建设和楼盘开发。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