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小候鸟的眼泪不再纷飞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

(佛山情怀)

八月底,钟摆又一次回到原点。

在略显破旧的佛山*车站里,一次次离别在此上演。孩子们背着厚重的书包,*自踏上*车。车窗外,父母们早已泪眼婆娑,眼巴巴望着*车一点点启动,并消失在远方。车内的孩子们,有些少不更事,不懂离别之苦,静静看着窗外。有一些则恋恋不舍,跟窗外的父母相望泪眼。

这是我们称之为“候鸟”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来到城市工作,把小候鸟们留守老家。在整个春天和夏天,孩子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也许生活还不算赖,爷爷奶奶也会宠着他们,可能还甚于父母。也许玩得也不错,有诸多小伙伴,也不算太寂寞。但小候鸟的心里终究有一块地方空落落的,那是留给父母的位置。他们必定在一些夜晚会想念爸爸妈妈,却只能通过电话聆听那*熟悉的声音。

每一对父母将孩子弃于老家,都有自己的原因。在现代化大潮之下,传统社会结构破裂重组,父母们离开老家,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外出打拼。也许他们并不是单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孩子。他们希望给孩子更好的经济条件,更好的教育机会。于是,在明天和亲情之间,父母们只好忍痛割爱。当父母做出离别决定之时,必定是痛彻心扉的。*深厚的亲子之情,笔触难以尽现。

只有每年暑假的时候,父母才能和分离一年的孩子们相聚一室,享受*平凡的天伦之乐。为了这短暂的相逢,父母们舍不得的空调装上了,从未去过的餐馆进去了,平日无暇逛的公园也抽出时间了。小候鸟们看着城市里各种光怪陆离的东西,两只眼睛眨巴眨巴,好奇而兴奋。

韶光易逝。8月底已经到来,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要回到老家的怀抱中。2个月前相逢的喜悦,2个月来共处的幸福,演变成分离的痛楚。同样的列车,驶向相反的方向时,结局也就相反。

社会在剧变,那令人憧憬的幸福中,也藏着泪水。 (四木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