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落幕除了面包还有书和爱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琶洲会展中心南国书香节*日,老人用放大镜仔细阅读。南都记者谭庆驹实习生陈绮琪摄 8月17日,同一位老人在香港馆阅读。泳少摄(稿费120元)太古汇方所,穿着同款T恤的男女共有读书的爱好。半闲摄(稿费100元)8月16日,琶洲展馆,保安下了班也来看看书。郑伟锋摄(稿费80元)8月17日上午,书香节儿童馆内,孩子们专注地看书。南都记者谭庆驹实习生陈绮琪摄8月15日下午,南国书香节,一名五岁女孩走不动了,钻入购书小车里休息,她的母亲仍在挑选图书。南都记者谭庆驹实习生陈绮琪摄

昨日,2014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落幕。广州主会场展馆书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全省主、分会场入场人数达185万人次。

今年,我**次以展位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南国书香节。在书香节的第三天,一位头发花白有点驼背的读者,拿着放大镜在香港馆里仔细阅读。看他挨个展台地翻书看书,我的同事递给他一张板凳坐着,并上前攀谈。老人介绍说,他年近八旬,是退休多年的“打工仔”,天天带面包和水来书展;他家住白云区,坐公交车倒地铁,单程要两小时左右。临近晚上8点闭馆,这位老读者在*晚一批离开的读者中格外显眼。

我把老人看书的情景拍了下来,发在朋友圈里,有好几个朋友托我送书给老人。随后几天,我一直在展馆里寻觅老人的身影,然而,直到昨日闭馆我也没再遇见他。如果能再碰上面的话,我想把《清日甲午战争**集》这本书送给他。还记得他读到这书的时候,不住地对展位的同事说“谢谢你们”。撰文:泳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