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过夜客” 刘东豪希望岭南天地、南风古灶连成旅游线路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会议室(禅城区区委区**工作会议)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实习生陈子鹃继前天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代理区长孔海文率领四套班子的主要**、镇街一把手和“局座”们,冒雨巡检了全区4个镇街12个**项目推进情况后。昨天,禅城区召开区委区**工作会议,总结当前的发展形势,明确下一阶段“从城市升级向城市升值”转变的方向和空间。

禅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活化老城区的文化氛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也成了新一届班子的**思考问题。刘东豪要求将岭南天地、南风古灶等文化地标连成旅游线路,留住“过夜客”。

前天,**干部一行的巡检**站就位于祖庙街道的塔坡古庙。塔坡街片区面临发展空间不足,周边居住、文化环境相对滞后等问题,目前,已经提出了两套片区提升的备选方案,方案将对整个片区实施征收,遵循原有街巷的肌理、格局,尽量保留片区的原有建筑,并打造成历史文化街区。而一向备受关注的仁寿寺和梁园扩建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莲升片区2、3、5、8号地块都已经由市场“消化”。

而在石湾,1506创意园、北纬23度空间、佛山市泛家居电商创意设计产业园都是从旧工业区向文化创业产业“换芯”转型。南风古灶及周边形成了700多家文化创作、交易企业和**工作室的集聚地。“海五路打通后,城北片区5分钟可到达千灯湖。借助区位和交通优势,这里有望与千灯湖片区看齐”,站在祖庙街道城北片区华南金谷的展板前,刘东豪透露了这个消息,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动工。而借力城北路网升级,城北片区布局了华南金谷、汽配、食品、不锈钢四大交易中心项目,将有望改变目前落后的产业业态,实现城市与产业双转型。

昨天的会议上,区交通局局长孔祥日也透露,将继续加快4个**交通项目的推进,包括樵乐路、魁奇路西延线、魁奇路东延线二期、一环西线辅道南庄段工程。此外,还将**推进与南海结合部的交通接驳,今年国庆前后,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桂澜路)工程、王借岗大桥工程也将启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