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造访骚乱地区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一名**者身穿写有“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T恤衫参加**活动。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20日到访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会见当地社区代表、执法部门成员,**彻查非洲裔美国青年迈克尔·布朗遭白人警官开枪打死的事件。

霍尔德是*位执掌司法部的非洲裔美国人。在一所学校与社区代表见面时,他回忆起自己曾经遭执法人员盘查的经历,表示自己明白为什么许多非洲裔美国人不信任警察。

霍尔德介绍,司法部的调查有别于地方当局,主要针对是否可以认定涉案警察达伦·威尔逊**过度使用武力、侵犯被打死青年布朗的民权,以决定联邦检察人员是否对威尔逊提出犯罪指控。按霍尔德的说法,他已经指派*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和检察官进行调查。霍尔德还与布朗的父母见了面。

18岁非洲裔青年布朗本月9日在弗格森一条街道上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下并被开枪打死,引发小城居民强烈**和连日**。***

链接

弗格森街头**持续

据***电 20日晚,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的**者再次聚集街头,当地警察在街头维持秩序,并有装甲运兵车停在街道上。

约百名当地居民当晚在弗格森街头**,要求当局对警察射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一事进行彻查并伸张正义。**者中包括一些白人。一名参加**的当地教会牧师说:“我们要求(对案件)执行应有的程序。这不是一个弗格森问题,这是一个美国问题,所有美国人都得参与解决这个问题。”

地方检察官未避嫌遭质疑

一个陪审团开始举行听证会,以决定威尔逊是否应该就布朗之死遭到起诉。圣路易斯县检察官麦卡洛克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一过程可能耗时数周,眼下并没有时间表。

麦卡洛克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面临来自两方面的压力,有人批评他操之过急,有人觉得他试图拖延。

在麦卡洛克的办公室外,一些**者聚集,要求禁止麦卡洛克参与这起案件,改为指派专门检察官负责。

麦卡洛克是白人,他的父母以及多名亲戚都在圣路易斯警察局任职。其中,他的父亲在一起涉及非洲裔嫌疑人的案件中殉职。因此,一些非洲裔社区**认为麦卡洛克无法在这起案件中秉公执法。麦卡洛克坚称出身背景不会影响他处理这起案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