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应急之家庭事故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液化石油气漏气着*

用毛巾或抹布淋湿盖住*点,同时迅速关闭阀门。

油锅着*

不要用水扑救,更不能直接用手去端锅。应该迅速关闭燃气阀门,立即拿锅盖盖上或将切好的菜放入锅内,锅内的油隔绝了空气就会熄灭。

家具起*

用身边可盛水的物品,如脸盆等往*焰上泼水,也可将水管接到水**上喷水灭*。

家用电器着*

要立即拉闸断电,然后用毛毯或湿棉被捂盖。切记不要用水扑救,因为水能导电,容易造成触电伤人。

身上着*怎么办

1.尽快脱去着*的衣服。

2.迅速躺倒在地上打滚,用身体将*压灭。

3.身边有水的时候,迅速用水将全身浇湿。

溺水急救

1、保持呼吸道通畅。

2、立即清除口、鼻内的泥沙,呕吐物等。

3、松开衣领、钮扣、乳罩、腰带等进行控水。

4、急救者一腿跪在地,另一腿屈膝,将溺水者腹部横放在其大腿上,使其头下垂,接着按压其背部,使胃内积水倒出。

5、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挤压和吸氧。在运输中也不能停顿,坚持数小时至更长,判定好转或死亡才能停止。

食物中毒急救

1、应立即拨打医院急救电话,立即饮用大量干净的水,对毒素进行稀释。

2、用手指**喉咙,尽可能将胃里的有毒食物排出。

3、保留残余的中毒食物,供医疗人员确定病因时用。

烫伤急救

1、烧伤面积创伤应用清水立即冲洗,用干净布包扎。

2、眼烧伤:用生理盐水冲洗后,用棉棍去除异物并滴0.25%氯霉素眼液。

3、手足烧伤:包扎时应将指(趾)分开,以防粘连。

4、被液体烫伤:应立即剪去被浸湿的衣服,如某处衣肉粘连太紧时,不要强行撕下,先剪去未粘连部分,暂留粘连部分。

气体中毒急救

1、立即将接触者脱离接触环境,移至通风良好、空气新鲜处,注意保暖和休息。

2、如呼吸停止,要进行人工呼吸,尽快就医。

3、眼部直接接触刺激气体或其溶液,立即用大量水冲洗(灌洗)眼睛,冲洗时不时翻开上下眼睑,并立即就医。

4、皮肤直接接触刺激性气体或其溶液后,要迅速将污染衣服脱除,立即用水冲洗污染皮肤,并迅速就医。

动物咬伤急救

1、毒蛇咬伤:应切开伤口挤压排出毒液,轻轻地用肥皂和水洗伤口并用条带绑紧咬伤处近侧肢体,绑扎应每20分钟松开2-3分钟。

2、猫狗咬伤:立即挤压伤口排去污血,并清洗伤口,绝不能用嘴去吸伤口处的污血。

尽量减少运动,避免血液循环加速。冲洗后用止血带在伤口上方结扎。速去医院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