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四大金融创新 助力转型升级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候选团队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东莞农商银行”)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具有*立法人资格的总行级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东莞市地方性法人银行机构,东莞农商银行一直坚持“立足社区、服务市民,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以打造具有上市品牌的现代创新型商业银行为战略抓手,紧贴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实现了从草根金融到世界银行业500强的飞跃。

截至2013年12月末,东莞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2088亿元,各项本外币存款余额1697亿元,贷款余额952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率连续18年位居东莞市银行业*位;2013年纳税12.09亿元,连续7年获得省纳税百强企业,连续4年居东莞市民营企业纳税第1名;据英国**杂志《银行家》统计,东莞农商银行位居**银行业500强(第448位)、中国银行业50强(第38位);连续多年监管评级位于同类银行的*优水平,2013年被广东省银监局评为*批**银行。

实施“产业金融”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东莞农商银行深刻认识到实体经济是广东发展的魂和根,产业金融是广东金融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大力实施“产业金融”创新,加大在“三重”建设、培育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信贷投入力度,助力推动产业层次和效益的双提升。

近年来,东莞农商银行推进中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机制和产品创新建设,成立了实施效率“三三制”的33家小微企业贷款中心,推出了“莞商通”、“财至企贷”等八大类50余种中小企业**品牌金融产品(综合服务方案),组织开展了多场**推介会,搭建了中小微企业**平台,为中小微企业**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截至2013年12月末,东莞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0.22亿元,比年初增加76.74亿元,占各项贷款总余额的39.93%,增幅达25.29%,是东莞市支持小微企业力度*大的银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东莞农商银行经遴选成为“广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政银企合作金融机构”,是东莞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中**获此资格的银行。预计到2015年,东莞农商银行将累计安排高达154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和辅助节能环保产业、**新型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助力东莞市及广东省产业项目转型升级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截至2013年12月末,东莞农商银行共支持市“三重”项目企业、上市企业、后备上市企业、高***企业及著名商标企业64家,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近1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同时东莞农商银行注重将“低碳金融”、“绿色信贷”等理念融入经营管理中,创新开发了“绿色动力贷款”系列产品,目前已向123家环保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贷款余额达60.97亿元。

同时,东莞农商银行不忘支农使命,始终坚持打造“现代支农银行”特色品牌,积极开发推广宅基贷等支农服务产品,支持农业科技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做强做大,助力村组经济实体实施“三旧”改造、“腾龙换鸟”。截至2013年12月末,东莞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16.51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2%,是东莞市金融业对支农力度*大的银行之一。

实施“民生金融”创新,助推和谐社会建设

东莞农商银行紧贴时代发展要求,积极探索服务民生的新路子,不断优化社区金融服务、创造便利环境,使人民群众*大限度地共享转型升级成果、提升生活质量与幸福感。

作为东莞市营业网点*多、覆盖面*广的银行,东莞农商银行积极打造“社区金融”,设立520个营业网点,近2000台自助设备、POS机、24小时电话银行,服务对象范围涵盖全市32个镇街、557个村(社区),超923万张存量银行卡,超5.2万户的个人贷款户,超2万张信用卡,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了便利的金融服务。

同时,东莞农商银行非常关注股东、顾客、员工、社会的满意度,严格依法纳税,连续4年居东莞市民营企业纳税第1名。创造股东财富效应,自2004年统一法人改革以来,股东综合回报率超过400%。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开展汶川救灾、玉树救灾、雅安救灾等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内涵。

实施“科技金融”创新,推进智慧银行建设

经过六十年的发展,东莞农商银行已建成以综合业务系统为核心的业务运营和金融服务平台,以数据仓库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和风控平台,业务系统日均交易量超过100万笔,服务各类账户数超过1200万个,业务量年均增长20%-30%。同时,创新开发了实时监督、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督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稽核系统,实现了连续多年“零”案件发生。

特别是,东莞农商银行在全市设置了33个7×24小时监控中心,所有的ATM设备都与监控点实时联动,成功遏制多起针对ATM、持卡客户犯罪案件发生,大大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安全需要。

目前,东莞农商银行紧密围绕智能信息互动查询、贴身贵宾服务等核心原理进行规划,采用多项先进技术,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改善客户体验和提高服务智能化水平,真正将便利金融引入千家万户。目前,东城、南城、东联、寮步等一级支行辖内共41个智能视频银行正式投产试业。

实施“文化金融”创新,彰显地方金融魅力

东莞农商银行注重对企业60年发展历史的文化传承,坚持“团结和谐、开放包容、务实敬业、创新进取”核心价值观,以“人才强行”战略为统领,以实施“软实力”工程为核心,以东莞市钱币博物馆、东莞农商银行行史博物馆为平台,不断培育富有人文关怀、文明气息、反映时代要求的金融企业文化,在全省乃至全国彰显地方金融的*特魅力,助力东莞全面提升城市精神、市民素质、文化事业,增强文化软实力。

据了解,东莞农商银行精心打造的东莞市钱币博物馆,现有藏品近2万余件(套),2012年底获认定为“广东省十大民间收藏馆”。该馆自2002年12月5日开馆以来免费向社会开放,吸引了当地和周边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地区)的广大市民、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各类院校学生。十年来,该馆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20万人次。此外,东莞农商银行还建设了传承企业60年发展历史的行史博物馆,开辟了一条“文化搭台,机构唱戏”的发展思路,地方金融魅力逐渐显现。

团队简介

理财宣言

农商银行“滴水不漏理财”队:

团队成员:陈志威、陈元锟、彭呈、袁钻岚

团队简介:我们是一个充满活力、激情、有执行力的和谐团队,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客户的人生做出理想的规划,*终帮助客户实现目标!

理财宣言:专注理财,精彩人生!

农商银行“财智”队:

团队成员:萧惠彬、邓永盛、邓太基、刘锦秀

团队简介:一群来自东莞农商行的年轻人,喜欢学习关于理财的知识,快乐地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热爱理财事业,追求财务自由,用智慧享受美好人生!

理财宣言:快乐理财,智享人生!

理财

产品

东莞农商行理财产品风险低、期限灵活、收益中等。根据产品的收益特点,主要分为三大类:

一是以创富理财系列、创富理财尊享系列、创富理财特定系列为主的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此类产品针对期望提高闲置资金收益率的普通及中**客户,收益率与他行同期限保本产品基本持本或略高,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的大额资金特点、收益需求量身定制理财产品,办理快捷、灵活便利。

二是以创富理财创盈系列、创富理财精选系列为主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创盈系列风险程度为中低风险,收益率一般高于他行同期限同类型产品,满足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对高收益理财的需求;精选系列主要针对追求高收益、中高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投资于大型优质项目,期限较长,收益率位于本地区同类型产品较高。

三是以理财滚动系列、开放式系列为主的开放型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滚动系列产品以7天为周期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每隔7天开放申购赎回并兑付收益,流动性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