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注水”追责不能“注水”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一盅两件  (大事小事,七嘴八舌)

新闻回放:江门*大屠宰厂江新肉联厂近日被爆出牛肉**注水的消息。据江门市江海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称,该注水肉8成以上销往中山市,其余销往江门蓬江和江海两区。(8月21日南都中山读本)

牛肉注水的目的非常明确,为了利益*大化。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就是做诚信,做道德。可是,为了自身利益,将良心和道德抛之脑后的无良者,一直前赴后继,大有人在。也正因此,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令民众忧虑。

可见,食品安全问题的责任追究和法律惩处必须如“链带式”的环环相扣,即是凡食品生产制售环节,从上至下,从里到外,既要横向追究,也要纵向追究,只要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要一追到底,一个都不能放过,并依法严惩。而且,在追究责任时,要不以责任大小,切不可因某个人的责任轻微就从轻追究,甚至不予追究。

也就是说,对食品安全既要“结果追责”,更应环环相扣“过程追责”。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利益结盟。每一起食品安全事件都存在一种、乃至多种“利益结盟”,这些“结盟”有的明目张胆,有的藏而不露,而每一个责任人都有可能是“利益结盟”中一员,如果不予追究,极有可能使那些隐蔽的“利益结盟”者逍遥法外,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具体到“牛肉注水”,同样要进行环环相扣的“链带式”追责,既要严惩无良商家,也要*本溯源,对生产商、供货商、中间商等所有相关者进行追责,穷追猛打,依法严惩。事实一再证明,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指望人道德自律是不现实的,必须环环相扣的追责,必须**砸碎无良者饭碗,要知道,这些人的饭碗安全**,老百姓的饭碗就**不安全。●孙维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