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尚视观点:品牌才是企业的最终出路!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方志文为您解读“吉列Gillette”的品牌之道与市场之争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一个数据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在国内外**的**申请总数超过了52万件;2013年,**受理**申请220万件,而中国的**增长量幅度在25.4%左右。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申请数量**大国。

吉列**世界安全剃刀和刀片的生产制造,其产品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并且每个国家市场的品牌定位也做了地域区隔,通过对市场目标的差异化管理,使品牌在**得到了强有力的发展。吉列的品牌之道始终如一,而在**市场争夺上却几经波折。

在吉列进入亚洲市场的时候,吉列发现自己从欧美市场的宠儿变成为了亚洲市场的弃儿,手动剃须刀备受冷落,电动剃须刀市场*爆异常。作为一个“用完就丢”的快消品,吉列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吉列通过一系列的品牌调研、市场调研、消费者分析等等之后,吉列公司发现,手动剃须刀使用的是“剃刀原理”,可以将胡须剃得十分干净,而电动剃须刀使用的是“剪刀原理”,将皮肤表层的胡须减掉,留下些微胡渣。而我国成年男性普遍胡须长得不快也不硬,电动剃须刀的“方便”特性足以满足忙碌的都市白领,中国的成年男子平均每年更换刀头3-4个,而在西方,几乎每星期就要更换一个,耗损率是中国的10倍左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中国电动剃须刀基本取代了手动剃须刀,并且将手动剃须刀中属于快速消费品的剃须刀片拖到了耐用消费品的行列。

为了寻求中国市场的解决之道,吉列与德国博朗,这两大**知名品牌双雄联袂,震撼推出“吉列博朗”全新品牌,致力于为中国男性打造终极舒适剃须感受,为中国男士在剃须领域带来的一个全新突破。吉列和博朗携手推出的吉列博朗品牌是吉列和博朗作为电动剃须刀领域的世界**品牌,博朗向来以出色的德国设计及领先制作工艺著称;吉列则在男性剃须领域有着百年底蕴,致力于提供一流的剃须享受。

新的品牌名“吉列博朗”加入“吉列Gillette”标识,应用在电动剃须刀产品上。全新吉列博朗电动剃须刀均采用当今世界领先的独特超感几何刀网技术,能够从不同角度轻松、准确捕捉胡须,减少剃须时的反复剃刮,将剃须产生的刺激感降至*低,提供非凡的舒适剃须享受。吉列也借由与博朗的合作,拿下中国电动剃须刀市场21%的份额。

依托与时俱进品牌策划和区隔化品牌策略,“吉列Gillette”在**化的品牌之道与市场之争中大获全胜。“吉列Gillette”的成功也印证了企业*终的发展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做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