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薯条中致癌物含量高于麦当劳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外酥内嫩的薯条,沾上酸甜可口的番茄酱,征服了不少男女老少的胃。去麦当劳、肯德基必点的就是薯条了。但是近日,小编了解到近几年来国内外层出不穷的“洋快餐薯条含大量致癌物、反式脂肪酸”的消息,也让不少消费者心有余悸。三大洋快餐薯条的检测中,肯德基薯条中可能致癌物含量高于麦当劳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详情吧

2014年6月,送检了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三大洋快餐的**套餐至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以期告诉消费者如何安全选食洋快餐。

在本刊此次关于三大洋快餐薯条的检测中,安全性指标选择了可能致癌物丙烯酰胺和反式脂肪酸两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薯条均检出丙烯酰胺,其中肯德基为280μg/100g,麦当劳为240μg/100g。而两大洋快餐薯条均未检出反式脂肪酸(检出限0.05g/100g)。

丙烯酰胺含量肯德基高于麦当劳

不过,薯条中含有可能致癌物丙烯酰胺一直颇受诟病。2013年,台湾媒体报道,常吃薯条除了发胖,恐怕还有罹癌风险。因为马铃薯一旦碰上120℃以上的高温,就会产生毒性化学物丙烯酰胺。

此次送检**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显示,肯德基和麦当劳薯条均未检出反式脂肪酸(检出限0.05g/100g),但均含有丙烯酰胺,其中肯德基为280μg/100g,麦当劳为240μg/100g。(如图)

肯德基、麦当劳薯条的丙烯酰胺和反式脂肪酸含量肯德基薯条中丙烯酰胺含量比麦当劳高40μg/100g的结果,是不是因为用于油炸的油反复使用导致的呢?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厉曙光告诉本刊记者,丙烯酰胺含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薯条的油炸温度、油炸时间、原料马铃薯的种类以及油的种类。另外,现在没有规定油在使用了多少次后就该倒掉,如果不倒掉,在里面再加点新鲜油都有可能使丙烯酰胺的含量偏高。

为此,薯条的油炸温度、时间以及换油次数联系肯德基、麦当劳两大洋快餐企业,但两家企业均未对该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