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音乐厅 今晚不见不散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都留守儿童合唱团在深圳**中学初中部进行*后一次排练,今晚他们将登上深圳音乐厅的舞台。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今天起,由南方都市报发起主办的中国*个留守儿童合唱团《留唱团》录制的CD将正式公开出版发行,今晚将在深圳音乐厅*发并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南都留守儿童圆梦基金。此后该CD将陆续登陆深圳各大音像店以及京东网、当当网等网络发行。

培训老师*满意《豆豆龙》

该唱片由深圳音响公司出版。这张CD里包含了南都第二届留唱团的35位留守儿童演唱的《可爱的家》、《豆豆龙》、《虫儿飞》等5*曲目。对于此前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孩子们来说,这张CD凝聚了他们以及培训老师们一个月的辛勤付出与努力。

时间回溯至一年前的8月19日,已经培训了一个月的35名留唱团的孩子们,正式走进录音棚,试着录制歌曲。“这既是对孩子们一个月学习与排练成果的一次总结,同时也为保存下孩子们天籁般的童声,以后这或将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现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时任南方都市报编委、深圳新闻部主任陈文定表示,“相对于专业歌手制作的音乐唱片来说,或许孩子们的演唱稍显生涩与稚嫩,但这是他们*真实、*淳朴的声音。”

2013年8月19日,留唱团的孩子们来到位于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合纵音乐学院的录音棚,这是专门为职业歌手录制歌曲的地方。*次走进这个陌生而新鲜的环境,孩子们特别兴奋。录音棚里的话筒、耳机、音箱,以及架子鼓等,一切都让孩子觉得很好玩。

孩子们演唱*好、*让培训老师们满意的,竟然是日语歌曲《豆豆龙》。这*日本动画片《龙猫》的主题曲,节奏感很好,在录制时,合唱团的孩子们居然唱一遍就圆满通过了。

老师难忘当时录音场景

当时负责为孩子们录音的录音师是合纵音乐学院专业音乐制作人吴镝,他曾给尚雯婕做过编曲。“这是我第一次给孩子录音。”吴镝说,孩子们的单纯与认真让他感动。“孩子们里可能没几个是真正学过和掌握歌唱技巧的,他们完全是凭借自己的本能来唱歌,这让人特别感动。”时隔一年,吴镝对当时录音的情形依然记忆犹新。

对于CD的出版,吴镝说他很开心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对孩子们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也许这是他们人生中难得的一次声音被刻录下来还公开发行。”吴镝说。

听说孩子们录制的歌曲出版了,作为去年留唱团带队老师,周梦琪特别开心,她现在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读大三,当时还是大二。“孩子们进录音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录制出来的是他们*真实的声音。”周梦琪说,她忆起当时录制时情景,“因为录音棚相对较小,30多个孩子无法一次全部参加,所以每*歌曲都是十几个孩子轮流参与,但是看得出大家都非常兴奋和开心,也非常认真。”周梦琪说,她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士关注这些留守的孩子们,关注他们*原始、*纯真的天籁之音。

音乐会亮点

鞠萍姐姐担当主持

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大手牵小手》制片人鞠萍今天中午将抵达深圳,晚上出现在留唱团音乐会上,和深圳的朋友们见面。

作为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的工作就是和孩子们打交道。虽然工作繁忙,但得知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活动成立了留守儿童留唱团,关注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鞠萍很快答应担任音乐会主持。

可爱&酷帅版王一鸣献艺

今天晚上,史上*小的MichaelJackson模仿者,年仅7岁的国际童星“小宝”王一鸣将给留唱团音乐会献上三个节目。昨天晚上还在温州参加演出的王一鸣,将搭乘今天一早的航班,预计于中午抵达深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