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农村改革试点要早出经验成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徐建华南都资料图

东莞是一个城市化率很高的城市,但“三农”工作仍然面临艰*任务。贯彻**和省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精神,要把深化农村改革放到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位置去谋划、去推动。要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东莞新一轮发展动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按照主体功能区的要求,突出特色,提高单位土地的产出率,带动村民致富,促进环境优化。———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日前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南都讯记者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 去年底,东莞“一区三镇街”(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莞城街道、黄江镇和虎门镇)被***综改办列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在日前召开的东莞市委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该意见再次强调,这些试点片区和镇街须**围绕创新农村基层*理机制、创新农民财产收入渠道等改革**,切实加快农村综合改革步伐。

在22日召开的东莞市委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提出东莞要创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社会*理机制、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意见》明确指出,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莞城街道、黄江镇和虎门镇“一区三镇街”要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突出特色编制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明确改革的具体措施。**围绕创新农村产权管理机制、创新农村基层*理机制、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方式、创新农民财产收入渠道、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农村公共服务体制等改革**,切实加快农村综合改革步伐,增创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在会上强调,深化农村改革要注意抓好列入**和省试点工作,争取早出经验早出成果。同时,徐建华还强调,深化农村改革不仅仅是农业部门的工作,各相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

[背景]去年11月份,***综改办将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莞城街道、黄江镇和虎门镇“一区三镇街”列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在自*事务、行政事务和经营事务“三分离”基础上,着力在创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模式、推动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强化农村“三资”监管,推动城乡化共服务均化等方面,为全国改革发展探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