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同姓孩子深圳过暑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叶淑萍一起训练、一起过生日、一起在小溪里摸鱼,这个暑假,来自全国7个省14座城市的31名孩子齐聚深圳。他们相互之间原本并不认识,只因同姓,加上9天8夜的军旅夏令营生活,他们现在成了好朋友。

31个孩子当中,有的姓丘,有的姓邱,年龄*大的13岁,*小的只有6岁。丘(邱)氏家史是他们在夏令营开营上的**课。“丘和邱虽然不是同一个字,但很多年前,我们就曾是一家。”此次夏令营的导师邱继文介绍称,孔夫子名叫孔丘,清雍正年间,由于避讳孔子的名号,皇帝下旨把“丘”姓一律改为姓“邱”,直到**前。

本次夏令营由丘(邱)氏商会举办,孩子们免费报名参加,活动经费由该商会会员合力赞助“平时都娇生惯养,想通过这次夏令营锻炼孩子们的自我管理、生存和沟通能力。”活动总策划邱炜说。

8月16日是夏令营开营**天,31个孩子被父母从各地送至深圳,营地位于罗湖区梧桐山脚下的华英学校。按照规定,直至闭营孩子才能与家长见面,其间没有特殊事情双方不能通电话。

在这9天里,孩子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叠被子、洗碗、洗衣服,这些活儿都要自己干。“以前我很烦爸爸妈妈,觉得他们眼里只有生意没有我,这次夏令营让我明白其实他们辛辛苦苦都是为了我,回去后我会好好孝敬父母。”在心得分享课上,其中一名孩子的发言引起共鸣,其他孩子纷纷上台并**“以后自己的事要自己干,平时要帮爸爸妈妈洗脚。”

昨日上午,为期9天的夏令营宣布闭营,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随父母回到各自的城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