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狂烧4小时 爆裂气罐被救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起*现场浓烟滚滚。 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城事

  24HOUR

  前日18时 民生路224号

  南都讯 记者何伟楠 吕婧 通讯员翁家亮、冯玉芳 浓烟弥漫两百米,*苗烧至数米高,二楼燃起的大*烧塌一楼天花板,民生路、民族路等多个路段交通阻塞数小时……这是前日下午发生在民生路一栋3层居民楼的*灾现场,市119指挥中心接到**后,先后派出3个消防中队、10台消防车、60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经历近4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势才被**扑灭。所幸,*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灾所在路口通道均被封锁

  前日下午7点钟左右,南都记者到达民族路与民生路交会处时,该路口四个方向的通道,均已经被到达现场的民警封锁,路面横拉起警戒线。民族东路、民族路、民生路上,下班经过的市民以及因*灾而出门躲避的附近居民约有数百名,被分别分散在路口或沿街的数条小巷内。多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起*地点是民生路224号一栋3层的老式居民楼,南都记者现场看到,失*老宅向西一侧面对民生路,大*燃起一小时以后,仍不断有*舌从二楼窗户蹿出,浓烟直冲三楼楼顶,并随风向周围弥散。距离起*地点约200米的范围内,道路已经被浓烟所笼罩,无法看清道路,空气十分刺鼻。

  邻居:*居老人离开不久家中冒起浓烟

  小陈就住在失*楼房旁边的一栋楼房上,据他介绍,当日下午6点钟,陈妈妈正在家中做饭,突然发现距家只有不到20米远的3层小楼上冒起浓烟,烟雾越来越大,很快便燃起了大*,家人迫于浓烟和对大*的惧怕,停止做晚饭,到楼下躲避。同一层楼上的居民司徒先生介绍,从最初发现冒烟,到后来燃起大*,中间大约相隔十多分钟。**后,消防车很快到达,并展开扑救。但是*势一直很猛烈,大*随后烧穿三楼楼顶,蹿起数米高的*苗。

  司徒先生称,平时小屋内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居住,当日下午起*前,老人的儿子将老人接走,很快房中便冒起浓烟。

  消防:大*中转移煤气罐

  昨日,据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扑救一楼*势时,颇为惊险的一幕是,消防官兵发现里面存放有一个煤气瓶,由于煤气瓶一直处于开启状态,持续高温已导致煤气瓶阀门软化,并多次发生爆裂。情况危急,消防官兵奋力进行了强攻冷却,在水枪的掩护下,及时转移了被*势威胁的煤气瓶,排除了爆炸的危险,并控制住了*势的进一步蔓延。

  在消防人员的紧张扑救中,夜幕很快降临。晚上8点钟,烧穿三楼楼顶的*苗,将向上蹿升的浓烟映出闪烁的*光。多名消防队员仍依靠附近临近的民居,从侧上方向老宅靠近,并喷水扑救。一名工作人员现场告诉记者,二楼*势最大,随后一楼的顶棚也被烧塌。经现场侦查,室内并无人员被困。

  居民:附近近年来发生过多起*灾

  附近多位居民向记者介绍,失*的是旧式民居,为砖木结构,房中多数构件均为木质,加之老人平时在房内存放了很多杂物,因此起*后,*势才会如此难以控制。而附近类似的老旧民宅还有很多,且间距很小,多数紧紧相挨着。最近的两三年内,附近几百米范围内的几家老宅,已经发生了多次*灾。

  晚上8点多,多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他们是路经此处回家的市民,因为*灾封路,已经被堵在路口一个多小时。截至当晚10点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失*房屋中已经不见明*,消防人员仍在检查*场。民族路部分交通恢复,民生路事发地点附近路段,车辆和人员仍不允许通行。

  目前,*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提供:杨先生 司徒先生 各100元

[消防通报]

  60名消防员4小时扑灭大*

  8月23日傍晚,石岐区民生路一居民楼起*,现场冒出大量浓烟,附近200米范围几乎被烟笼罩。市119指挥中心接到**后,先后调派城区消防一中队、城区消防二中队、特勤消防中队3个消防中队、10台消防车、60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经现场侦查,得知室内并无人员被困。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势被**扑灭。

  据屋主李先生称,起*的房屋已经有十几年了,他的父亲平时白天会回去坐坐。由于里面的楼层间隔、扶梯等都是木制的,加上堆放了大量杂物,所以*势这么大。当天傍晚,他开车送父亲回新屋后不久就接到了起*的消息,至于为什么会突然起*,他也不知道。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