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贫困港童没有书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香港地少人多,贫穷家庭房屋狭小,小孩连书桌都没有,只能在床上温习。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的调查发现,超过80%的贫困学童没有自己的书桌做功课,40%小孩要在床上温习。

调查显示,近70%受访家庭平均居住面积只有不足10平米,如果以住户人数中位数3人计算,人均居住面积只有3平方米。

受访领取综援的家庭,综援金加上薪酬收入,平均月入为8421港元,而每月租金占*席比倒高达40%,这些贫穷家庭65.6%租住套房、25.6%租住房中房、4%租天台屋。

社协干事施丽珊建议,**应将有儿童的家庭列入优先编配公屋的对象,并为仍在轮候公屋的贫穷家庭提供租金津贴,并推出家居改善计划,例如为津贴学童添置书桌等设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