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患者每次赴日治疗当天去次日回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海外就医指南”之日本

日本在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医疗水平评比中****,与美国的医疗水平不相上下。许多**医疗设备都是由日本*发,之后才在世界各地**。在免疫细胞*疗领域日本****,而且日本政府卫生部门对于免疫细胞*疗的监管也在逐步放开,临床上出现了大量成功的案例。

业内人士表示,日本医院环境舒适,*疗方便快捷,费用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而且从中国到日本,不用倒时差,有地缘优势、文化和饮食习惯与中国相似,即使语言不通,但日文中使用的中国繁体字,让人有一种亲切感,去日本看病渐热并不奇怪。

得了喉癌,国内放疗使身体疲惫不堪

安徽商人王先生在2012年检查发现自己得了喉癌。今年年初开始,他每个月都要去日本打针,*疗后6月份检查未发现癌细胞踪迹。

此前,王先生每次去上海看病都会花200块钱买“黄牛号”,在上海著名的一家肿瘤医院接受手术后,须接受20多次放疗。由于医院只有4~6个放疗室,放疗得排好几个小时的队。

一次,朋友建议他到日本试试免疫细胞*疗,这是一种新兴的肿瘤*疗模式,是一种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疗方法。今年初,王先生去合肥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合肥法珀赛尔,开始准备出国就医。

日本有一个特殊规定,申请医疗签证必须通过其指定的身元保证机构担保,出具身元保证书。也可以自己去申请,但需要有一定地位和一定经济实力的担保人为其担保。法珀赛尔副总裁李潇楠称,“身元保证书由中介申请,自己申请比较麻烦,会遇到一些法律上的障碍。”

日本医院像宾馆,医生分析病情很耐心

“申办程序很轻松,我只是负责提供个人和看病的资料,其他的都由中介公司办理。”从申请到赴日只花了20多天的时间。2014年2月,王先生坐上了去日本的飞机,两个半小时就到了东京。所租住的酒店离医院只有一两百米,一晚1500元人民币。

“医院就像宾馆,干净、安静、漂亮。”王先生进医院就很惊讶,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来接待,确认个人信息后,便由护士带到预约好的医生房间,医生已经在房间等病人了。在翻译帮助下,王先生与医生聊了一个多小时。医生仔细地看他从国内带去的检查资料,询问他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国内的*疗情况,当疾患涉及到其他科室时,医生还打电话向相应专家征询意见。“他详尽地分析了我的病因并给出建议,有时还在纸上画图给我看,这种感觉跟国内不一样!”

开始进行*疗时,医生详细讲解免疫细胞*疗情况,明确告诉他打完针后会出现高烧,越到后面高烧越厉害,但是正常反应。

医生从他的血液里提取免疫细胞,进行体外培养和扩充。**次提取免疫细胞的时间约2~3个小时。但以后就非常快捷了。

业内人士表示,日本人的服务质量是一流的,在医疗领域也是非常精致细微。医生守时,讲解耐心,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不时鼓励病人,这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规范。

免疫细胞*疗,打针后发高烧

王先生在医院接受了**次打针,一次打了四针。“他们打针搞得太正式了。”要穿上专门的病服,躺在床上,护士不断地用棉球消毒,由医生亲自打针,然后护士会不断消毒,不停地鞠躬,不停地问疼不疼。习惯了国内打针方式的王先生,这让他有点不习惯。

由于只需每月去打一次针,不需要住院,为此他都是头天去,第二天回国。

每次打完针,王先生都会被要求填写打针后的反应,医生会把每次打针情况和身体反应情况做对比,并耐心地分析讲解,告诉他注意事项,这个过程大概会花一个多小时。

王先生说,打针的反应是很大的,打针的地方会红肿,全身酸软,高烧39℃左右。但跟感冒发高烧不一样,只是体温很高,想喝水,并持续七八个小时,但还是可以忍受。好在医生事先已经详细说明,所以他并不担心。

免疫细胞*疗并非万能,但将来有望代替手术*疗

“我现在还没有最后结算,估计要超过五十万元人民币吧,包括所有的费用在内。”目前,王先生已打过6次针,还有两次就结束一个疗程,等待医疗评价。6月份,王先生再去上海一家三甲医院体检,结果是没有检测出癌细胞。而他也感到精力比以前旺盛,做体育锻炼也不气喘了。

针对这个*疗效果,在日本长期从事基因*疗、细胞*疗的世界级专家朱博士称,“王先生前期在上海做的手术和放疗,也会起到一定作用,不一定完全归功于免疫细胞*疗。”

朱博士认为,“免疫细胞*疗不是万能的,并不是所有的病都可以用免疫细胞*疗来代替手术。”而且现阶段免疫细胞*疗还不成熟,对大部分病来说是起辅助*疗作用,杀死体内残留肿瘤,防止转移和复发。当然相较于手术、放疗和化疗,免疫细胞*疗副作用少,痛苦也少,将来有望代替手术。

吐槽

日本医院不提供医学翻译

由于日本对外*疗这方面没有美国发展成熟,医院不会提供专门医学翻译。患者最好请一名翻译。

不能开当地银行卡

日本不允许短期居留的外国人开通当地的银行卡,所以最好是使用银联卡,在日本很多小店都可以刷卡,很方便,而且刷卡打折。

日本不能办电话卡

日本也不给短期居留的外国人提供移动电话服务,可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也可以租一个手机,日本的机场和浦东机场很多地方有出租日本手机和WIFI设备的。

迟到15分钟就要另外预约

日本是一个很守时的国家,特别是看病。医生会准时等候。患者最好不要迟到,如果超过15分钟,医生可能就要去看下一个病人了。如果要变更时间,一定要提前几天告诉医生。

7天才能拿到检查结果

常规体检在国内做,这样就不需要在日本接受额外的检查。如果在日本检查,需要等待7天才能拿到结果。

【其它费用】

*疗肿瘤费用:根据医生的诊疗方案来确认。

医疗签证费用:1000元人民币左右。

中介费用:按照服务费用及诊疗费用打包来收取相关费用。

生活费用:一个三四十平方米的单间公寓一个月的租金因位置而定为4000-100000元人民币,饮食生活费约为3000-8000元人民币。

专家答疑

问:日本医院接收非日本居民就医有什么政策措施?

答:据日本驻广州领事馆介绍,日本政府在2011年就设立了“医疗居留签证”,一次可以停留90天,3年内多次往返。但是,日本规定申请医疗签证必须通过指定的身元保证机构进行担保,出具身元保证书才可申请。

问:什么是身元保证书?如何申请?

答:就是一种身份担保证明,这是去日本就医的前提。申请身元保证书可以自己办理,也可以由中介机构代办,一般中介机构更容易申请到。如果自己去身元保证机构申请身元保证书的话,你需要找有一定身份地位或者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为自己担保。但相比于中介办理,可能会麻烦一点。

问:日本的医疗价格是否比国内便宜?

答:虽然日本所需要的医疗费用相比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便宜很多,但相对国内来说费用还是比较高的,对于经济较一般的患者建议先在国内进行专家会诊,确诊之后再决定是否前行。为此,经济能力不足的患者不适合到日本就医。在日本不存在体检免费的说法。

问:如果在国内*不好病,是否可以到日本*疗?

答:针对癌症的疾病,错过最佳时机的患者没必要再前往日本就医,对于晚期患者尤其是已经做过放疗并在国内医院不能再进行有效的放射*疗的患者,日本医院也会拒绝接收。

问:都知道日本人是一个很讲究秩序的民族,到日本就医要注意什么?

答:要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规和医院的规章制度。比如吸烟或者是大声喧哗同样不被允许,很多医院甚至是要求在接诊时不允许接电话的。

日本人很注重礼仪,即使到国外就医也要注重精神面貌,比如要穿着得体,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在地铁吃东西等。

当出现医疗纠纷时,患者千万不能“医闹”,因为日本有法律规定,非法占用急救通道会被判刑。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找专业的律师寻求帮助。

问:医疗期满之后如何获得后续服务?

答:正规的国际医疗中介都有相对应的服务套餐,包括后续服务,在与中介签约时要看清服务条款。最好买一份旅游保险,这是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事故。资金准备要充分,毕竟日本的消费水平比国内高,还是多备着点钱,以防万一。

签证步骤

●与身元保证机构联系,委托受诊等安排。

●通过身元保证机构确定接纳医疗机构,获取预定证明书和身元保证书。

●需提交以下材料(陪同人员只需交护照、签证申请书、照片和户口簿复印件)

* 护照

* 签证申请书

* 照片

* 医疗机构发行的受诊等预定证明书及身元保证机构发行的身元保证书

* 证明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材料

* 户口簿复印件

* 暂住证

* 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居留90天以上时)

*“*疗预定表”(因多次*疗必须访日时)

消费提醒

选择合适的公司。尽量选择可信度高、正规的、大型的中介机构。

找适合自身的专科医院。在选好排名靠前的医院之后还要找擅长*疗相应病的专科,要有针对性地寻找*疗的医院。

提前预定床位。日本的医院和医生都需要经过提前预约否则不予接受*疗,而且对于患者已经确定的预约非特殊情况不能更改和取消。

先订好酒店。日本酒店价格非常昂贵,最好事先托中介公司找寻医院附近的如公寓等较为划算的房子。

常规检查在国内做。日本的常规检查如身高、体重、抽血、大小便检查等与国内没有什么差异,但是,在日本血液和大小便检查是不能在医院检查的,要到专门的检测机构去做。所以,患者如果为了节省时间可以在国内做常规检查。

日本先进医疗技术

1.癌症基因检测技术

癌症基因检测分为两种,一种是患癌之前进行癌基因检测,可以检测到还处于观测不到阶段的癌细胞;另一种是在癌症*疗之后进行癌基因检测,可以检测出是否复发、得到改善,可以预防管理癌症的复发。日本细胞领域专家朱博士认为,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去日本做检查,早一点预测癌变的可能性。

2.免疫细胞(DC)*疗技术

免疫细胞*疗技术主要通过分离病人血液中的DC细胞,再次回输到患者体内,从而有效地杀灭患者术后和放化疗后体内残存的肿瘤细胞,达到增强患者免疫力、*疗肿瘤、预防复发与转移和最终根*肿瘤的目的,副作用很少,主要针对三类患者:经过体检结果为B和C级者;经过术后和放化疗后肿瘤发生早期转移者;工作繁忙的亚健康顾客或身体不适,精神状态不佳者。但目前由于技术限制,免疫细胞*疗技术还不能完全代替手术,大部分还是作为一种辅助*疗方法。

3.质子*疗

质子*疗是将质子(氢原子核)加速到接近光速的60%后用于照射肿瘤组织,与其他普通放射线*疗相比,它能精确定位肿瘤组织,减少对周围正常组织的损伤。

日本其他特色医疗

1、基因检测

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患癌症的风险会比普通人高很多,进行癌症基因检测能够在癌症最早期产生之前及时做好预防。

2、抗衰老*疗

抗衰老*疗一般分为内化*疗和外化*疗。内化*疗一般用免疫细胞疗法、干细胞疗法、血液疗法、肌肉疗法等;外化*疗包括除皱、使头发变黑等方法。

3、温泉疗法

不同的温泉含有不同的离子,对于*疗病症有特殊的效果。比如风湿病、皮肤病、结核病、痛经等都可以用温泉疗法来*疗。可以作为辅助疗养的方法。

专题采写:

南都记者曾文琼实习生游月陈燕萍

解答专家:

合肥法珀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李潇楠

日本细胞领域专家朱博士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