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和规划代表支持搬迁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珠海大剧院旁,忙碌的香洲渔港。南都记者 陈坤荣 摄

听证会现场

昨天,香洲渔港功能调整和洪湾渔港项目建设规划方案听证会举行。21名听证人员和旁听代表15人出席,**以上听证人员支持方案。此外,个别渔民代表坚持保留香洲渔港,原地改造。

听证会上,21名听证代表踊跃发言,旅游业代表表示,渔港的搬迁改造项目符合珠海城市定位与旅游发展。未来的洪湾渔港规划也融入了渔人码头、旅游餐厅、博物馆等旅游元素,将成为新的旅游名片。城市规划**则表示,要从珠海长远发展来看待渔港搬迁及新渔港建设,目前的调整非常必要。香洲渔港功能调整后,要在周边合理配套,合理建设布局音乐学院、艺术培训等相关项目,营造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有代表提出,新渔港的建设要充分考虑渔港进出交通瓶颈问题,对港池安全与航道清挖、改造和清淤等也提出了良好建议。港澳流动渔民代表认为,城市发展与保留香洲渔港不矛盾;只要做好规划与管理,相信渔港可继续发挥作用。

据悉,本次听证会设置听证参加人21名,包括渔民6名,渔业协会代表2名、市民代表4名,朝阳社区及其他市民各2名等,其中相关利害关系人代表12名。

纵观历史渔民如何适应城市发展的变化

香洲渔港,*近20多年来是珠海一处纠结的所在。1992年起,卫生、交通、市容市貌恶化,香洲渔港成为“问题”,整*渔港的话题常出现在珠海的**上。情侣路建成后,不少代表、委员认为渔港应当搬离市区。随着搬迁主题逐渐明确,新渔港选址也从桂山变成了洪湾。与官方的坚定态度相比,渔民多少显得迷惘。渔民李欢喜在湾仔和香洲的渔港干了30年,这种变迁让一家几代都是渔民的他忧心忡忡。离开了赖以生存的渔港,老人与海的故事将如何继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