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生态文明建设条例(草案)》提请人大审议食品方面再提“深圳质量”转基因标识不清可举报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相关新闻

南都讯记者林燕德叶淑萍菜籽油如含转基因成分但未标识,市民可向经贸信息委举报。针对市面上有些转基因产品标识混乱的问题,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近日表示,该委主要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虽非转基因食品,但已涵盖转基因大豆、玉米、菜籽油、番茄等。

已结束公开征集意见,被称为深圳生态文明“基本法”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态文明建设条例(草案)》将于本月下旬*次提请人大审议。其中,转基因食品不标识罚10万元这一条例,吸引了*多的关注目光。

南都民调中心联合大粤网于上周发起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的受访者表示听说过转基因食品,过半受访者明确反对转基因食品。尽管有相当大一部分人不愿意吃转基因食品,但在生活中转基因食品已无处不在,其中包括大豆、玉米、马铃薯、木瓜、番茄、油菜籽等。

在调查过程中,市民对于在市面上销售的转基因产品由哪个部门监管这一问题,也大都回答不上来。近日,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就此问题答复南都称,该委主要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而非转基因食品监管。

“我委监管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如果在市场上销售,均需按相关规定进行标识。”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