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名下竟多个娃资料删除又冒出 计生办:系统问题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街坊汪**昨日向南都记者帮反映,丈夫的计生资料此前莫名多出过一个小孩的信息,但当时已经删除,可现在要办户口迁入时又查出那个小孩的记录。汪**希望有关管理部门给出合理解释并**解决问题。

  据汪**介绍,在2012年办理准生证时,丈夫在新塘街登记的计生档案资料冒出一个小孩的信息。后经过老家计生部门与广州天河新塘计生部门核实印证,将小孩的信息删除掉。*近汪**在南沙购买房子需要办理户口迁移,可上周四到南沙计生部门办理计生证明时,又查询到丈夫在新塘街登记的计生档案资料上有那个小孩的信息。

  汪**称,夫妻俩2012年时已经生了一个小孩,还领取了*生子女证,现在莫名其妙多出一个,按照以前的政策就属于“超生”,牵涉到征收社会抚养费的问题,另外现在全国推行新的计生政策,多出不存在的孩子就等于自己有两个孩子,如果符合条件也没办法再生一个了,不过*迫切的问题是自己要把湖北的户口转到南沙,但现在卡在计生问题上耽误了办理。

  (南都记者 何文宣 实习生 朱天智)

  跟进

  结果:新旧系统转换导致

  天河新塘街道计生办表示,通过多渠道核实查证,确实发现汪**丈夫的资料信息有误,按照相关程序再次删除档案里不存在的小孩记录。之所以又出现这种事情,估计是旧系统的资料导进新系统时出现了问题,希望当事人能够谅解。会与南沙计生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