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粤人才秋季“点将台”综合技能人才博览会举行720家参会企业提供近18000个就业机会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8月23、24日,南粤人才市场一年一度的秋季“点将台”综合技能人才博览会在白云区新市墟举行。“今年点将台情况良好,这两天入场求职人流量达到18000人次,企业与求职者人群比往年更集中。”南粤人才市场的刘经理介绍说。

“入场的主要是生产制造企业,招聘一些技能性人才。与上一年提供的职位相比,今年提供的职位增加了1000多个。”刘经理说。据主办方统计,这两天参会的企业实到720家,提供的职位共有5700多个,如果按每个职位招3人计算,可提供近18000个就业机会,是除春节招聘旺季过后又一新的招聘与求职高峰。

这两天的招聘会都是在当天十一点进入高峰。会场的求职者以中年男性居多,一些想招收20到30岁女性的企业门可罗雀,一些机械制造类企业前围观着不少应聘者。而在来来往往“货比三家”的求职者中,连年近60岁的陈老伯也来碰碰运气,他说:“我在制衣厂干了二三十年了,现在老了,想找些普工、杂工干,月薪2200元以上就好。”大专毕业在广州工作了一年的刘**也和朋友在会场转了几圈,“大型招聘会,机会还是比较多的,想来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设计类工作。”刘**坦言。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的热门行业有外贸、电子商务、金融、机械制造类、物流快递、服装纺织、房地产和营销类,而热门职业则包括网络**、设计人员、电工、IT技术员,这些热门职业的月薪从2500到6000元不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