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整治涵隧安全隐患为避涵洞溺水惨案 广州规定涵隧水深超27厘米禁止通行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事发的白云区棠乐路京广铁路涵洞出入口已经堵上水泥。实习生 冉维佳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讯 记者李文 为避免白云区棠乐路京广铁路涵洞溺水惨痛事件再次发生,昨日市水务局召开加强全市涵隧管理工作会议,市建委、市交委、广铁集团、各区水务部门和专属道路管理单位参加。广州将开展涵隧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要求今后每次暴雨时,须有专人到涵隧现场。当水深超过27厘米(积水深度超过涉水线)应设置栏杆,禁止行人车辆通行。

  专项检查 城中村地带涵隧排水能力不足

  8月23、24日两天,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对市中心城区铁路、公路和市政共204座涵洞、隧道(以下简称涵隧)进行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其中检查铁路桥涵隧道35座,高速公路桥涵隧道41座,城市道路桥涵隧道128座,穿越城市道路和铁路涵隧9座。

  从检查情况看,城市道路桥涵隧管理水平较好,均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险预案,并配有专职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遇到积水能开展应急* 险 。但 专属道路(铁路)所属桥涵隧道管理问题较多。其中,城中村地带的涵隧普遍存在排水设施能力不足的问题。部分涵隧安全标识缺失、排水设施不完善、值班制度不健全。

  隐患排查 每次暴雨须有专人到场

  市水务部门要求,各区排水主管部门要持续开展涵隧安全隐患大排查,不仅水务部门,区、镇(街)、村(委)也要进行排查。要求一个月内,完成以下措施,短期无法采取工程措施整改的涵隧,责成权属单位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改造方案,加快组织实施。在未完成整改前,由各区排水主管部门和专属道路等单位采取应急*险措施,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封堵、设置禁行栏杆等临时措施,**人员车辆安全。

  具体包括,每个桥涵都必须在桥涵入口处设有明显的水位标尺、涉水线,以及设置“积水危险,禁止通行”的警示牌,标尺、涉水线和警示牌,须用荧光材料,**夜晚发挥作用。并且,要在每个桥涵标示产权单位、管理单位、责任人和投诉电话。另外,督促涵隧管理单位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规章制度,每次暴雨时,须有专人到现场,当水深超过27厘米(积水深度超过涉水线)应设置栏杆,禁止行人车辆通行。

  [新闻回放]

  涵洞积水吞一家7口

  8月22日上午9时,白云区棠涌村的村民发现,棠乐路京广铁路涵洞一辆小车被水淹没。警方通报称,经勘查,小车上7人(包括5个大人和2个小孩),均符合溺水死亡特征。8月19日晚,住在白云区新市的李明称与其妹夫一家失联,妹夫一家7口人(5个大人和2个小孩,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开一辆银色轿车在当日从莞来穗。李明描述的细节,与警方通报情况高度吻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