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食品抽检14批面点铝超标 1款月饼不合格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京实习生彭颖琪 珠海近日开展中秋节前食品专项抽检工作,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分别对食用油、月饼、包点铝含量共抽检22家餐饮单位,其中食用油及月饼检测结果良好,而包点铝含量则情况堪忧,抽检20批次餐饮单位自制的面点,仅6批次合格。目前,相关不合格产品已被要求下架停售。

据介绍,此次食用油共抽检20批次,月饼共抽检18批次,包点则抽检20批次。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食用油及月饼抽检情况良好,所有抽检批次食用油均合格,而月饼方面则除了由珠海湛星饭店销售、珠海香格兰食品公司生产的双黄莲蓉月饼经检测不合格外,其它抽检月饼均合格。

不过,记者看到问题*为严重的则是对包点铝含量的抽检。根据检测结果显示,受检的20批次的包点中,14批次存在铝超标情况,且珠海多家知名酒店产品涉及其中。比如,金悦轩海鲜*锅酒家的沙皇包、月季轩饮食(珠海)有限公司的燕麦馒头、龙轩饮食有限公司的馒头、丽舍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的燕麦包、中邦艺术酒店有限公司的麦包等。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责令相关单位对涉及不合格批次的食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将对相关单位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另外,对于餐饮单位自制面点铝超标的情况,该局将加强关于食品添加剂相关宣传培训,并加大对面点铝含量的监督抽检力度,**市民饮食安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