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禽宰杀点藏身居民区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钟先生家的监控显示,宰杀点的人将活禽搬进屋内准备宰杀。藏身居民区内的非法活禽宰杀点大门紧锁,屋内传出阵阵恶臭,“留守”的大狗从门缝里伸出了鼻子。见习记者朱成方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在顺德区大良东苑市场旁拥挤的居民区内,一家非法活禽宰杀点藏身其中。上个月末被相关部门勒令其关停后,该宰杀点没过多久就“重操旧业”。昨天上午,在接到附近居民的投诉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宰杀点执法,结果却扑了个空。

投诉 居民称担心传播疾病

“每天6点左右开工,垃圾就放在小巷子的路上,搞得附近臭气熏天。”市民钟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宰杀点在大良东康路捷鳌直街3巷10号的一间出租屋内,用机器杀鸡、鸭、鹅、*******禽。“在这里起码有半年多了,屋里面拴着的两条大狗太吓人,我们住在附近感觉很不安全。”

然而,让钟先生感到更不安全的是,“活禽宰杀点就在居民区内,万一传染禽流感等疾病怎么办?”钟先生说,他之前曾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7月29日有人来把它查封了,可没过几天就卷土重来了。”记者从钟先生家的监控视频中看到,该宰杀点从7月31日开始就**了宰杀活禽的工作。

钟先生介绍说,“重操旧业”的宰杀点依旧每天照常宰杀活禽,宰杀点及周围的环境并未有任何改善,“我有一次让他们别这么搞,他们却威胁我别多管闲事。”

走访 大门紧锁,恶臭扑鼻而来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南都记者来到钟先生所说的宰杀点,只见其大门紧锁。而透过门缝能看到屋子占地不到十平方米,*里面放着家禽脱毛机和冰柜,而靠近门口的地方则放着许多装活禽的空笼子,屋内有两条大狗叫个不停,散发的恶臭扑鼻而来。

“每天从这经过都要捂着鼻子,太臭了。”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婆婆说,她曾向居委会反映过,但是居委会表示要相关执法部门才能处理,他们只能让屋主别再租房子给宰杀活禽的人,但是屋主就是不听。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屋主陈先生,但记者询问其何时将房租给宰杀的人时,他则表示自己的房想租给谁就租给谁,不需要别人管。

部门回应

宰杀点没有检疫手续曾被责令关停整顿

昨天上午,当记者正在采访时,顺德农业局及大良街道办农社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我们接到居民的投诉,说这个地方又在宰杀活禽了。”大良街道农社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宰杀点在7月29日曾被责令关停“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况下,竟然再次宰杀活禽。”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一般不允许在居民区内设立宰杀点,而且要具备动物检疫手续才能进行活禽宰杀,“他们没有检疫手续,是个非法宰杀点,当时是勒令他们关停并搬走宰杀点。”

昨天上午,由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并未在现场见到宰杀点的人,且在通知屋主陈先生后也未见其现身,*终扑了个空。“我们这几天会加强监控,一定要把这个宰杀点**关闭,让其搬出居民区。”大良街道农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