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新增一所非牟利幼儿园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入读

南都讯记者陈宇继蓓蕾、蓓荭、华口幼儿园之后,从9月1日起,容桂将再增加一所非牟利幼儿园———花溪幼儿园,该园在个人承包期已满后,由街道办事处收回,并以委托社会组织监管的非牟利模式继续办学。

明年容桂非牟利幼儿园将超10%

花溪幼儿园原为容桂**幼儿园,2002年9月起实行个人承包经营模式,现该园承包期已满,由街道办事处收回管理。为更好地发挥公有学前教育资源的作用,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与蓓蕾、蓓荭幼儿园一样,花溪幼儿园**由个人承包经营,实行由街道办事处委托社会组织监管的非牟利模式继续办学,成为容桂第四所非牟利幼儿园。

为不影响花溪幼儿园现在读幼儿正常开学,在幼儿园升级改造期间,由容桂街道教育局就近安排部分幼儿园暂时安置,直至花溪幼儿园升级改造完成。现幼儿分流安置工作已由街道教育局周密部署并有序开展。

容桂方面表示,今后会继续**非牟利运作模式,以“小**、大社会”的模式,让社会服务更公平、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目前,另一所拟实行非牟利运作模式的社区办幼儿园———新上佳市幼儿园建设工程已正式动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届时,容桂非牟利幼儿园比例将超过10%。

引入社会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为积极探索**及社区(村)办幼儿园发展的新模式,容桂**性地提出了在幼儿园实行委托社会组织参与监管的非牟利运作模式,这是容桂街道积极引导学前教育回归公益性的一个重要举措。街道办事处还专门设立了“非牟利幼儿园建设专项补贴和教职工绩效奖励专项资金”,在不增加群众负担的情况下,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职工待遇。2011年*先在蓓蕾幼儿园试行。经过三年的探索,非牟利幼儿园发展顺利,蓓蕾、蓓荭、华口3所幼儿园实行委托社会组织或居委会参与监管的非牟利运作模式后,办学条件大为改善。

以蓓荭幼儿园为例,2013学年,容桂总商会受托成为监管蓓荭幼儿园的社会组织后,积极发挥其社会资源,投入约130万元用于园舍场地的改造及设施设备的更新、升级。升级改造后,该园配备了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备、视频监控设备等,为该园新一轮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容桂总商会还积极参与对幼儿园日常办学行为的监督管理,使**幼儿园办学行为更加规范、公开、**、廉洁。

花溪幼儿园转为非牟利模式运作后,将同样投入资金,对现有园舍场室进行改造,充实设备设施,该园办园条件可望得到全面改善,办园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将引入社会组织进行监管,使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能够在学前教育领域承担更多的社会管理职责,推动学前教育发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