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一家四口赴喜宴惨被数十吨陶泥砸死 交警被质疑见死不救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8月24日下午,广西人岑某夫妇驾驶一辆摩托车搭载两名13岁、6岁的侄女去亲戚家喝喜酒,被一辆因避让小车不慎侧翻的泥头车及车上数十吨陶泥砸死。

  昨日,恩平市公安局称,泥头车司机吴某和小车司机陈某已被刑拘。针对群众“交警见死不救”的质疑,警方回应:“经勘查鉴定,4人是受外力猛烈撞击致当场死亡,并非窒息致死,民警不存在见死不救行为。”

  4人被挖出时已死亡

  事故发生在恩平市君堂镇堡城路段。据恩平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此处是一个T字路口,没有红绿灯,虽是水泥路面,但路面一边高一边低,加之交通繁忙,车辆多,是事故多发地点。

  昨日,恩平市公安局向南都记者提供了一份接处警经过:“24日17时50分,恩平市公安局110调度室接到群众**。5分钟左右,沙湖中队民警和江洲医院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现场交警根据货车司机吴某反映货车压住一辆摩托车及2人的情况,迅速徒手扒开泥土,发现两人的手臂和头部受伤,其中头部受伤严重,经现场医生诊断,证实两人已死亡。”

  “泥头车装满了陶泥,连车带泥估计超过60吨。交警到后看到泥土里露出两个手指,立即扒土,露出手臂和头,医生检查证实已经死亡。”昨日下午,恩平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说,20时许,死者的亲人反映,还有2人被埋。

  根据沙湖交警中队处置记录:“在当日20-21时许,吊车将侧翻的货车吊起,在货车厢底发现一名已经死亡的小女孩,挖土机将泥土挖开后,又在泥土下发现一名已经死亡的男子。”

  赴喜宴途中遭遇惨祸

  这起事故导致2名大人和2名小孩死亡,泥头车司机吴某受伤。恩平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昨日透露,4名死者均为广西人。

  “岑某和妻子开摩托车搭载了两个侄女去亲戚家喝喜酒。两个女孩一个13岁,一个6岁。”该人士说,在事故地点等候过马路时,不幸碰上泥头车侧翻,4人当场被车、泥砸到并掩埋。

  岑某驾驶一辆粤J号牌的黑色摩托车。泥头车被吊起,泥土被扒开后,交警找到这辆已经扭曲变形的摩托车,车身沾满泥土和血迹。

  经恩平市交警大队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如下:“恩平市沙湖镇43岁男子吴某驾驶一辆装载泥土的大货车经过325国道由恩平往开平方向行驶,行至恩平市君堂镇堡城路段时,因避让一辆横过公路的小型客车采取措施不当,致大货车往右侧驶出路外并向左侧翻侧。大货车左侧车厢猛烈拍击在路边等候过马路的一辆两轮摩托车,造成摩托车上4人当场死亡、大货车司机吴某受伤。”

  目前,泥头车司机吴某与小客车司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疑问]

  群众:交警救援不给力 警方:不存在见死不救

  现场有许多群众目击了这起惨祸。这几天,部分群众在网上质疑“交警救援不给力”。

  “六点十分左右开车经过时,看到交警在那里慢吞吞地,120在旁边。现场有很多群众围在那里看,不知是不是交警不准群众去救人,总之没看到有人去动手救。”一位驾车路过现场的恩平市民说。恩平市民岑先生说,直到当日21时左右才见到吊车、挖土机来到现场,肯定错过了*好的救援时机。

  对于部分群众、网友质疑“被货车压住的人曾伸手呼救和现场处置民警不积极*救”的情况,昨日,恩平市公安局向南都记者通报了一份情况通报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和法医鉴定,摩托车上4人死亡原因是受外力猛烈撞击致当场死亡,并非窒息而死,也无挣扎求救迹象。民警处警及时,措施得当,到达现场后,立即放置雪糕桶防止二次事故,询问货车司机得知有两人被埋后,立即开挖,直到证实死亡才停手,因此,不存在见死不救行为。”

  线索提供:岑生15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