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园新村下周“开选”公租房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龚萍下周二,雅园新村将迎来*批公租房的选房者。南都记者昨日从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批公租房将有88户申请者可参与选房。作为市区*大、房源*多的公租房小区,雅园新村内还有三房的公租房,这也是跟其他公租房小区*大的区别之一。不过,住建部门公布的选房方案中,外来务工人员没有选三房的权利,*多只能选择40平方米户型的一房一厅和60平方米户型的两房一厅。

88户申请者在525套房源里选房

本月,住建部门刚刚公布了雅园新村525套公租房可供申请的消息。这是目前为止,东莞推出的*大*多的公租房房源。对比今年南城、东城公布的公租房房源,基本上只有二三十套。

根据住建部门的统计,*批符合条件并已进行意向登记租住雅园新村公租房的配租对象共88户(人)。下周二(9月2日)下午3点,这88户配租对象将统一到南城雅园新村篮球场公开选房。

“即日起至抽签选房前,这88户申请者可自行前往雅园新村看房。”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可选的房源有525套,分别位于雅园新村4栋、5栋、6栋,其中40平方米户型3套、60平方米户型482套、80平方米户型40套,具体每套房屋的面积可以参看在东莞建设网公布的雅园新村房间信息表,也可直接到现场看房。

租金标准相差1300多元

作为市区*大、房源*多的公租房小区,雅园新村内还有三房的公租房,这也是跟其他公租房小区*大的区别之一。不少人对此也表示期待,如果能以更优惠的价格申请到三房的公租房,对家庭住户来说比较实用。

不过,从住建部门公布的配租原则来看,外来工将被拦在三房门外。根据配租原则,4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80户型,2-3人家庭可选择60户型,1人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可选择60户型或40户型。

每类人群所收取的公租房租金标准也不一样。按照每平米来计算,*便宜的只要1元,*贵的则要16元。以一套90平米的三房一厅为例来算笔账,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本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每月租金只需90元,而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每月则需支付1440元。两者差距高达1350元。

“如果能有三房申请更好,但是雅园新村的位置有点偏,而且租一套三房价格也要一千多,不见得划算。”对于外来工不能申请三房一厅的限制,在南城上班的白领小陈表示“无所谓”,她认为,租不租公租房关键还是看位置和价格。

放弃选房两年后才能申请

住建部门提醒,选房者要在9月2日即下周二的下午2:20-2:50进行报到,抽签将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和往常保障房选房流程一样,配租对象按报到先后顺序抽取选房号,再按选房号选房,选房时间不超过2分钟。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场的可委托他人参加抽签选房,被委托人还需提供本人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超时未报到的,自动轮候到*后抽签选房,当日抽签结束前未到场选房的视为放弃本次申请资格,两年后方可重新申请。

据了解,选房结果将在《东莞建设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15日。公示结束并无异议后,配租对象凭《选房确认书》一个月内到雅园新村物业管理处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

[小贴士]

报到时间:9月2日下午2:20-2:50。

抽签时间:9月2日下午3:00开始。

抽签地点:南城雅园新村篮球场。

选房流程:配租对象按报到先后顺序抽取选房号,再按选房号选房,选房时间不超过2分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