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小厨吃大餐看帅锅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吞拿鱼扒藏红花马赛海鲜汤香煎带子

南都试吃团

食客:南都读者秦琴

店家:H-bistro**泰利

南都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刘佩妍悦动的音符飘进耳畔,在昏黄的灯光摇曳下,女主人一袭红裙翩然来到桌边,双手把餐牌递上,用温柔的嗓音轻声问,“想来点什么?”席间,在一杯杯起泡酒的催化下,眼里的一切都罩上了迷人的光晕。

花上3个小时,静下心来,和身边人慢慢享用一顿法式大餐,在如今分秒必争的快节奏生活中,越来越是奢望。在万江一家法式小厨里,以上这一切情境体验,都有幻化为真的可能。

自从下坝兴起后,带动金鳌洲一带发展为文青的新据点,如今万江已从以往的“大农村”变得越来越有“新都会”气质。原本仅集中于东城一带的西餐厅,都渐渐涌入这片蓝海新地。

Hbistro是其中*特立*行的一家。**泰利是个东莞籍80后海归,在英国完成中学教育,随后去加拿大修读学士学位。多年留学经历,把他从五谷不分的富家子弟,变为一个自力更生的“住家大厨”。

H代表humble,谦卑之意,bistro是英语中对温馨小餐厅的称呼,有点西式私房菜的意思。这个名字代表了店家对餐厅风格和待客之道的理念。“我在加拿大时,兄弟几人自己租房,吃饭成了一个问题,”泰利说,有一年他特地去一家法式烹饪学校学了4个月,后来就爱上了做菜。

如今这家法式小厨圆了他当大厨的梦,除了传统法餐,他还喜欢做些不拘于传统的创意料理。这里于客人而言,不仅是个餐厅,还是个艺术馆,墙上挂着他朋友创作的现代派画作,随处可见的一些古董电话、小玩意儿等,客人要是看上了,也能选购回家。

黑松露炒蛋配什锦蘑菇

松露香蛋柔滑**吃法

食客:这道黑松露炒蛋看似普通,但松露是点睛之笔,*特的浓香使得普通的炒鸡蛋都变得**了起来。

泰利:黑松露炒蛋是***法国传统食法,用炒鸡蛋搭配黑松露,松露特殊的香气融入蛋的柔滑,再尝试新口味加上什锦蘑菇,让蛋融入浓郁香味的蘑菇汁,使口感更加细腻绵滑香味浓郁。

烤牛肋骨焗千层薯

烹制14小时一岁小儿也可吃

食客:这牛肋骨特别赞,和一般餐厅里吃到的牛扒很不同,炖煮得够烂,酱汁渗透到了每一寸肌理,非常入味,一岁的小儿也能咬得动,吃得很开心。

泰利:牛肋骨食材来自澳洲牛,在烹饪过程中花了不少心思,先煎,后焖,*后烤,配上自制烧烤汁,足足14个小时才能端上桌,入口非常酥松。不过单*品尝牛肋骨未免有点单调容易口腻,便配上芝士千层薯,两者相配可让味蕾享受到了极点。

藏红花马赛海鲜汤

东方口味的马赛汤

食客:藏红花的花瓣点缀着海鲜汤,显得格外具有东方特色。海鲜汤口味偏重,想必有多种海鲜入味,这汤底肯定是花了不少心思吧?

泰利:海鲜汤包含了青口,蛤蜊,三文鱼扒,带子,虾等新鲜海鲜,汤底由龙虾汤熬制,融入东方口味炮制而成,为了保留海鲜的*特风味,所以会连壳一起熬制海鲜汤,不添加盐等调味品,为的就是让食客品尝到*原始*鲜甜的海鲜风味。

黑巧克力塔烤香蕉片

传统食物融入法餐

食客:**次看到棉花糖竟然点缀在法式甜品上,非常新奇,与黑巧克力塔看似简单地排列着,实际却是非常有心思的排列。

泰利:我一直很喜欢把我们很传统的食物融入法餐里,例如这个棉花糖配上黑巧克力塔就是新尝试,棉花糖的清甜配上黑巧克力的浓郁香滑,口感就会刚刚好,甜而不腻。

地址:Hbistro法国小餐馆 万江区金联路盛世华南11号楼3,4号铺

电话:0769-33355594(周一歇业,建议用餐前请预约)

价格:人均150-25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