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拒载单车,能一禁了之吗?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近,不少拜客族很无语———广州南站禁止单车进站,无论是整车还是折叠自行车,均不能携带进站上车。

广州南站给出的理由是: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和每张车票后面的“铁路旅客乘车须知”:旅客乘坐动车时能够随身携带的物品其长、宽、高之和不能超过130厘米,大部分的折叠车已超过这个标准。

单车一律不可进站,有网友对此表示赞成。@思铭仔大力支持:其实对的,地铁里有些乘客进站后就不折叠单车了。@丝-迷糊冒失MAX全开就曾在地铁上被单车刮伤:地铁车厢里能不能有固定的单车存放点?

不过,南站的说法遭到拜客族的反驳。《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51条写道:乘客坐动车组列车免费携带品的体积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52条则明确了不得带入车内的物品包括: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法律法规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拜客族认为,里面没有任何明文禁止单车上动车,所以禁止单车上动车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禁止单车上动车,是否会降低市民绿色出行的积极性?不少网友表示担心。@胖君如胖虎:一边提倡绿色出行,一边对绿色出行诸多阻挠。@非你可思:自断财路,把坐动车到附近城市骑游的人群赶上了公路。

还有眼利的网友看到了这一规定背后折射出的问题。@彪歌不传说:遇到问题不想办法更好地解决和引导,凡事一禁了之,这是懒政的现象。@Nicolas船长:还是改不了铁老大的思维。

如何解决单车伤人呢?@*近迷上FM天线提议:应该学澳门带折叠车坐小巴做法,用红白蓝胶袋装起来就让上车(当你带包裹),只提折叠车不包裹就不让上。@南国苍狼连价格也查清楚了:80元的单车袋就可以解决问题。

@黑色纪录片有点激动:人都可以伤人,不如禁止车厢内上人。只有不愿意解决,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广州陈扬也认为可以采取很多措施:固定好了就OK啦。欧洲*车上有专门的行李架,存放包括卸了轮子的单车在内的大件行李。只要不以单车为敌,办法总比困难多。一禁了之,了还未了。高跟鞋也会伤人的。(孔小云实习生胡曼琳)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