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荔湾医院对荔湾区13所中小学调查显示:百名中小学生 至少一人脊柱侧弯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欧阳穗 广州平均每百名少年儿童中,脊柱侧弯患者就有1.02人。昨日记者从广医荔湾医院获悉,该院通过对荔湾区13所中小学进行的调查,得出上述结论。

“脊柱侧弯的发病原理目前尚不清晰,但女生比男生高发,10岁以后青春期的孩子比低学龄组要多的特征特别明显。”该院常务副院长、骨科**赵自平介绍,由于女生受生理结构和激素分泌等因素影响,发生30度以上侧弯的男女比例更为失衡,达到1:10的比例。

此外,由于骨骼的生长发育一般在18岁之后完成、定型,这一年龄段之后的脊柱侧弯的发生几率将大幅减少。

据悉,一般而言脊柱侧弯的角度在10度以内,并不需要进行干预、*疗,只有大于10度的情况才需要进行矫正,大于45度的侧弯方才适宜手术。脊柱侧弯早期,会表现在孩子的两侧肩膀、肩胛、骨盆不等高,腰部的凹陷不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家长还可以让孩子立正后,身体前倾、双手合十后下压,家长通过从后侧观测背部是否平坦来判断孩子是否有侧弯。如果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中的一种或多种,*好带孩子去医院做个X光检查,就能明确诊断是否患有脊柱侧弯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