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行业专家当陪审员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韩成良通讯员黎谢荣 昨天上午,刚成立的东莞中院厚街(家具)巡回法庭开审第二宗案件。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曹会元作为**级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这是他**次出庭审案。据了解,今年6月30日,东莞中院*次挑选了31位各行业的**出任陪审员,今后他们将着重参与知识产权等专业性强、疑难复杂的案件审理工作。

家具侵权案中比对图样

不久前,东莞富佳华家具公司发现,东莞家居乐家具公司所生产的床、柜等6款家具产品,与其公司已获**的6款同类产品**相似,于是起诉到法庭索赔。

昨天上午,法官说服双方愿意调解。法庭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曹会元作为**人民陪审员,坐在了审判长左侧。在原被告双方庭前调解阶段,曹会元专门对双方调解中争议*大的一宗涉案床的图样进行比对分析。他认为,该案中的那款床是不构成侵权的,因为任何一个**都是在一定基础上创新而来。“就像我作为教师教学生,学生在丰富了知识之后才能进行****。即使没人教,他也得自学拥有一定理论基础,再去****。”

曹会元介绍,他的专业是机械设计,已有20年经验。今年5月,他成功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在经过培训和考试合格后,才被允许出庭审案。昨天是他**次出庭。

从315名人民陪审员中选出专才

该案主审法官、市中院知识产权庭庭长程春华介绍,东莞每年受理知识产权案3000件左右,今年6月30日,东莞任命了315名人民陪审员,中院从中挑选了涉及电子信息、计算机、医疗、材料、环境工程、力学、建筑、汽车制造、能源化工、高分子化学物理等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并取得副高以上专业职称或博士学位的31位**,成为*批“**人民陪审员”。这些**就像一个智囊库,今后着重参与审理各类专业性强、疑难复杂案件。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