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吐槽井岸四小条件落后求关停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吐槽:学校规模小,设施落后,还不如关停或并入其他学校?近日,一位署名“家长”的市民在网上发帖提出了上述建议。这名网友质疑,位于斗门区井岸镇的斗门井岸四小是一所麻雀学校,只有一幢三层教学楼,18个班,总人数不足千人,包括教学楼、电扇等很多设施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或购买的,相当陈旧。由于房屋结构老旧,每间教室的窗户都是木制的,采光不好,导致教室内很暗沉,容易让学生得近视。

该网帖还反映,井岸四小迄今没有一条真正属于学校自己出入的市政道路,无论是正门,后门都是被住宅包围。不要说小汽车不方便进出学校,就连骑摩托车都够呛。正门有一个大陡坡,一下暴雨形成瀑布般的水流,学生行走极易滑倒,家长接送也不方便。

该网帖建议**关停井岸四小,或并入区实验小学或井岸一小。如果不能合并,也可以考虑异地择址重建井岸四小,将其建设成为一所真正的省一级学校,以便满足群众日益高质量的教学要求,实现教育资源平衡发展,“斗门区井岸城区20年来,人口不断增长,却没有新增一所小学,已经不能适应当地的发展需要了。”

部门回应:关停不符合实际

针对网友“家长”的建议,珠海市***门回应,斗门区井岸镇第四小学属于1所**学校,其教师队伍和教学设施都是按照规定配备的。由于历史原因和房地产发展影响,该校的道路交通较为复杂。因目前城区学位非常紧张,关停该校的做法不符合斗门教育实际。目前,斗门***门正在深入调研解决办法。

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