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愿为邓先生提供工作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流浪佛山,父子俩夜宿树上》追踪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群善8月26日,一对广西邓氏父子俩流浪佛山南海,因工作未有着落,夜宿树上的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爱心关注。直到昨日,已有多批志愿者前往帮扶,送吃送喝借手机,让父子俩颇为感动。截至目前,至少有3家企业愿意为邓先生提供工作机会。

昨日,由作家陈岚发起的保护中国受虐儿童的民间组织“希望之家”的志愿者,昨日上午再次来到佛山南海区劳动广场的停车场边,接邓氏父子吃过早餐,随后便介绍了南海罗村一家不锈钢公司,表示该公司愿意为邓先生提供工作机会。

对突如其来的关爱,邓先生称,自己并非想通过“悲情”的方式获取。他扭头对一旁的儿子小邓说,“工作的事情,我也要问下儿子。因为他不想离开我们夜宿的这块地方。我也尊重他,就在周边找工。”

“马上就要开学,你想不想去学校读书?”面对提问,10岁的小邓先是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志愿者则表示,给他父亲安排工作后,会给小邓安排学校,**学期的学费志愿者组织先给。

邓先生则执意要还。他还想自己先工作一段时间,等*了*,再让孩子读书。“这耽搁不得,孩子读书要紧。”志愿者马上阻止他的想法。来自深圳的一家通讯工程公司的陈先生通过记者表示,愿意为邓先生提供工作机会,也愿意为其父子提供宿舍住处。

邓先生则称,非常感激社会爱心人士。“昨日还有爱心人士提供2个工作机会给我,我也不奢望太多,一个就可以了。”他说。

对于自己被多家媒体纷纷报道,邓先生觉得有点意外。“后来连附近保安都来找我,实在太烦了。”他说,自己只想平平静静,过平淡的生活,不想被人打扰。

不过他又透露,他原来和妻子是在佛山南海工作的,后来他回家,然后又来到佛山南海。他说,存在一些误解,老婆离开后,自己对孩子也本着负责的态度,一心想在佛山找份工作。但自己并非气愤和害怕嘲笑,也并非一气之下带孩子来到南海,然后非要住在树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