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召回6881箱问题米粉 4批次产品原料铅含量异常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黄雅熙 实习生胡娟娟 近日,亨氏联合生产的A 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在杭州被查出严重铅超标,引起社会关注。亨氏并未透露四批次米粉的生产总量,不少消费者质疑亨氏诚意不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截至8月25日,亨氏公司已召回4批次产品6881.4箱,将监督亨氏公司对召回的问题产品作无害化处理或销毁。

  食药监已召回4批次产品

  南都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食药监局获悉,在收到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亨氏A 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铅超标情况的通报后,广州市食药监局对亨氏问题米粉展开调查,在涉事企业的库存成品和成品留样中,对19批次A 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不同生产时间段的产品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批号为20140414和20140508的A 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被检出铅超标。

  通过对现场检查情况和执法抽样结果分析,此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铅超标,是由该批次脱脂大豆粉原料铅含量异常引起的,使用该批次脱脂大豆粉生产的A 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共有20140413、20140414、20140508、20140509四个批次产品。市食药监局表示截至8月25日,亨氏已召回4批次产品6881.4箱,该局将监督亨氏公司对召回的问题产品作无害化处理或销毁。

  有消费者质疑召回无诚意

  亨氏公司8月15日在其官网上发出公告,召回问题批次米粉,但事实上,据相关报道,早在8月6日,亨氏就因此事被**相关部门约谈,时隔9日,亨氏才告知消费者召回产品,很多消费者质疑,为什么亨氏发现问题米粉铅超标却未在**时间告知消费者?发现问题产品后,亨氏只表示对于已经回收的产品,进行单*封存,将做无害化**销毁。

  亨氏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应,亨氏在官方信息发布前已经开始进行预防性召回工作,之后也**时间将相关信息在官网上发布。

  实现食品追溯机制有多远?

  在欧美很多国家,农产品条形码溯源体系相当完善。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在中国,目前食品还不能实现标准化可追溯,要知道所有的商品在哪个位置,目前还难实现。

  长期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广州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璇认为,**可考虑发动相关企业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平台,采集食品产品的原材料、加工地、包装地、销售地、销售对象等信息,利用智能手机终端、二维码识别、数据库、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食品产品信息进行全面管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