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3年内将建万家家庭旅馆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文日前,增城出炉工作方案,将用3年时间建设1万家左右的家庭旅馆,建立统一的营销、管理机制,配以“万家旅舍”的统一LOGO,**“一间房、两张床、三顿饭”的大众旅游消费,并盘活现有的空心村、闲置房。

增城市委书记6月提出概念

据了解,“万家旅舍”的概念,是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书记欧阳卫民在今年6月提出的,两个多月后,工作方案正式出炉。

这个庞大的万家旅舍计划,将发动村(居)民、企业及社会团体等投资主体,利用现有的合法闲置住房,挖掘乡村魅力,打造一批休闲度假住宿的品牌产品。为此,增城成立万家旅舍管理公司,专门负责策划、管理和营销,并拥有统一的LOGO和灯标、统一的管理标准和电子商务营销平台,并为加盟的个体经营者提供轮训、产品策划、资格准入、品质监督等管理服务。

鼓励现有住宿类企业加盟

什么样的家庭旅馆可以加盟?“一间房、两张床、三顿饭”是*基本的条件,“简单朴素,消费不高,但*具乡村特色”。各镇街将统一为辖区内的万家旅舍申办相关证照,促进依法持证经营。除了新建的家庭旅馆,方案也鼓励现有旅馆、酒店、宾馆等住宿类企业加盟万家旅舍管理公司。

按照设想,万家旅舍包括**、中端和大众市场消费的特色休闲度假住宿产品,将区别于****酒店,面向高中低层所有消费群。另外,目前,增城市农村存在大量的闲置房、空心村,希望通过发展旅游来进行盘活。方案还强调,不能把违章建筑列入万家旅舍建设范围,不能因为建设万家旅舍出现新的违章建筑、破坏生态环境、出现安全和稳定等突出问题。

观察

增城旅游业收入两年内要翻倍

方案认为,万家旅舍的发展势必促进增城大众旅游的发展。在增城,旅游业对经济的拉动被寄予厚望。2013年,增城全年累计接待旅游者187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2.67亿元。

按照《广州市增城副中心规划》的“旅游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2015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达到21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0亿元,旅游业初步确立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超过3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250亿元,确立旅游业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服务业“**”地位。

也就是说,两年内增城旅游业总收入要实现翻倍增长,7年间要实现收入增4倍。近年来,生态旅游一直是增城的一张名片,围绕生态建设的行动一直不断。在“万家旅舍”之前,增城今年开始在全市铺开“千园计划”,即,在2015年前建设1000个1000平方米以上的开放性、公益性公园(花园)。

再早些时候,增城的绿道旅游一直走在全省**;去年,增城还推出规模庞大的桉树丰产林改造项目;此外还有“散小乱”养猪场的规范整*,西福河、主要高速公路生态景观林带建设,等等,都是为了给生态环境加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