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旧楼无人管 老教师求“拆迁”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禅城普君新城新楼林立,更显庆源坊70号教师宿舍楼的残旧。南都见习记者曾群善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群善“6年前本要拆的,但说是以后教育规划要用,不给拆了;6年过去了,教育规划用地出来,又说不拆了。留下这栋破旧楼,怎么办?”近日,禅城普君新城庆源坊70号的退休老教师们向南都记者称,他们不是钉子户,愿意拆迁,更担心旧楼失修,危及住户与周边学校安全。

住户投诉:曾划入“教育用地”住户同意也未能拆

庆源坊70号原是禅城27小学老师的宿舍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处于如今繁华的普君新城一侧,楼高7层,共有22户人家,多是27小学的退休老教师。

昨日,记者走访时候发现,如今整栋楼孤零零立在一片草地上,楼层破旧不堪,*层一侧几乎只剩下框架,楼道间不时还漏水,外墙多个窗口墙壁脱落。紧挨该栋楼层的一侧,则是27小的旧校址,如今是将要规划建设禅城一所新校区的规划用地。

一名住户向记者投诉称,“楼层几乎都发生倾斜了。”有住户表示,“当时(教育)部门就称,以后这边要重新建学校,该栋楼要规划在建校地址内,不让房产商拆迁。”该住户称,虽然当时所有用户基本同意拆迁,但由于“教育用地红线”等原因,该栋楼拆迁就此搁浅。

6年后,该片区的建校规划也逐渐成型,几经周折,该栋楼层不拆了。有住户则透露,不是住户不愿拆,而是住户因拆迁安置问题与***门未达成一致:住户们要求安置在普君新城周边即可,但相关部门则把安置点放了在其他地方,因安置点多有不便,谈判*终不欢而散。

如今旧楼日渐失修,住户们则提出担心,以后楼下就是新学校,要是旧楼出了安全问题,谁来负责。希望***门能重新考虑拆迁的问题。“孤零零一栋破旧楼在闹市,也非常不和谐。我们不是钉子户,我们愿意谈判后拆迁。”

部门回应:教师宿舍楼产权*立 不在新校规划内

对此,禅城***门昨日回应称,庆源坊70号产权*立,已经不属于27小学(*层除外)产权。6年前,27小学还未上划区教育局时的建设及周边的片区,拆迁属于祖庙街道的行政管辖范围。

2013年7月祖庙街道交接时的资料显示,该地块已于2007年通过挂牌竞拍的方式由东建集团取得了项目的改造[交易编号为佛禅(挂)2007-017]。根据拍卖条件,东建集团应在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路北、文华路西、兆祥路南、普君路东的范围内进行拆迁,庆源坊70号是属于此地块范围的*立产权(不属于27小学),但东建集团却并未拆除,对此祖庙街道并未作任何解释,禅城教育局称,该局亦未收到其他职能单位的意见。

该部门表示,为完善教育布局、加快学校建设,按照区**的工作安排,目前正在原27小学校址地块进行规划、实施新校建设,该栋教师宿舍楼不在规划内。

(线索提供:老马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