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前驱与后驱的分别吗?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新手必读

问:汽车分别采用前驱与后驱两种驱动模式,在实际使用中(驾驶与乘坐)会有什么区别?

答:①驾驶:前驱是目前汽车应用*广泛的驱动方式,相对后驱来说,设计和组装的费用更低,还减轻了车身重量,一般而言同样排量的车型,前驱车的油耗更低;然而,由于车身大部分质量集中在前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前驱车的操控**,前驱车的前轮一方面要负责驱动,一方面要负责转向,容易出现过弯时转向不足。

反之,随着部分的机械部件从汽车前部移到后部,后驱车的前后重量分布更容易接近50:50,大大地改善了汽车的平衡性和操控性,进一步满足驾驶乐趣。通俗点说,前驱是拉着走,后驱是推着走,不同的驱动形式给驾驶员的感受是不同的。

②乘坐: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在舒适性上对内部空间有一定的要求。相对而言,前驱车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要更有优势,*先前驱结构尽量压缩发动机舱大小,将更多的空间分配给车内;其次,前驱车不需要后驱动轴和后齿轮箱,所以在空间的利用上有更多的余地,具体可表现为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宽松,后备厢地板更加平整。          (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