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半年卖楼60亿 同比增36%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广时代地产在去年底成功赴港上市之后,终于迎来了*次业绩发布会。8月27日上午,时代地产在香港发布半年业绩,2014年上半年合同销售人民币(下同)60.2亿,同比增长36%。按照年初定下的150亿年度销售目标,上半年完成了年度计划40%。时代地产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表示,下半年货量更加充足,市场也会好转,有信心完成150亿元的年度目标。

毛利率有非常好的改善

业绩报告显示,已确认物业销售收入人民币21.1亿元,对比2013年同期的人民币22.5亿元,下降6%。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4.1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150%,核心净利润为3.7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1.4亿元增长160.2%。时代地产财务总监兼联席公司秘书陈伟健解释,已确认物业销售收入下降6%,只是因为时代地产一般的交付时间都是排在下半年。“我们的毛利率有非常好的改善,从去年的23%,增长到34%,净利润率从6%增长到16%。”

借新债还旧债降低资金成本

今年年初时代地产的净负债率为93%,而截至6月30日增加至113%。陈伟健向南都记者表示,增加的原因很简单,土地储备的支出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但他们结转销售和利润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总的借款尽管超过100亿元,但截至6月30日,我们的短债大概是16亿元,占比15%。而年头短债比例将近30%。”陈伟健透露,7月时代还通过发高息债,还掉了约10亿元的信托。

暂不考虑扩张到其他区域

岑钊雄表示,下半年市场气氛会比上半年有很大好转。“有价值,有需要的地方,我们会增值土地的储备。未来依然将专注于住宅的开发,不会过多考虑进军商业地产。”目前时代的土地储备集中在珠三角及湖南长沙,暂不考虑扩张到其他区域。“下半年货量非常充足,会有6个**的项目,分别位于广州、佛山、珠海、中山、珠海等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