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华寺万佛浮图开工建筑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韶关8月27日电 由禅宗祖庭广东南华寺筹资兴建的万佛浮图,27日上午在该寺进行了开工启动典礼。

当日恰逢六祖惠能*匠涅槃1301周年数念日,近万名来自粤港澳台地域的游人和信众齐聚韶关曲江,在南华寺礼拜六祖后,配合见证了这一盛况。

传正大僧人暗示,万佛塔是“大南华”扶植的一项**工程,也将会成为南天佛国的标记性建筑。据他介绍,万佛塔共13层,高108米,采用传统青砖、贝灰等材料建筑,塔内将供奉佛舍利及缅甸玉佛一万尊,表“一佛出生避世,万佛护持”之意。此外,还将环抱主塔,在周围建筑107座小塔,形成佛家吉利数字“108”,以祷告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同时也便于信众礼拜企盼。

传正大僧人说,主塔估计将在3至4年内建成,随后将继续筹资建筑107座高约20米的小塔,“建塔非一日之功,扶植过程中,诚邀泛博善信居士和有识之士一路配合成就禅宗公益文化盛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