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展“禁摩限电”专项行动非法营运电摩占领地铁口?交警不手软:扣车、罚500!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屡屡被地铁口拉客、乱占道的无证电动摩托骚扰。CFP供图

交警局表示,截至今年5月20日,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80万辆,加上外地机动车,每天行驶在深圳的车辆已经超过200万辆,而道路总长没有明显增加。交警局认为,从深圳道路路网结构的特点来看,市区道路已经相应改造为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合并,非机动车道网络不完善,缺乏专用设施进行路权**,电动自动车势必违法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存在严重的交通干扰。

深圳开始禁止电动车和摩托车之后,两类车辆的数量在主要市区出现的情况减少,但随着持有者放松警惕,电动车和摩托车扎堆出现的现象也不时出现。有市民投诉:“福田区福荣路保税区三号隧道的丁字路口,有大量非法营运电摩横冲直撞,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每天路过都提醒吊胆的。希望交警部门能整*一下。”

市民范先生也投诉:“近半年福田区福虹路一带电摩非法载客很猖獗,经常在机动车道横冲直撞非常危险,希望交警管一管。”市民李先生认为:“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一些地铁口快被拉客的电动电摩托车占领了,交警的压力不小。”

针对又冒出头的电摩托违规载客行为,8月22日早高峰期间,福田区交警联合辖区分局,在福田地铁口沿线开展“禁摩限电”专项行动,对非法摩托车、电动车进行严查。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限行规定的,将依法扣车,并对驾驶人作出500元的处罚,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会进行拘留。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